台风紧急警报: 15日17时,今年第22号台风 “山竹”(强台风级)中心位于北纬18.9度、东经119.2度,也就是在广东省阳江市东偏南方向约82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即在我市东南方向560公里海面上)。

  预计,“山竹”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16日下午到夜间在广东台山到徐闻一带沿海登陆(14-16级,45-52米/秒,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以后将先后穿过广东西部和广西南部,强度逐渐减弱,并将于18日在云南减弱为热带低压。

  台风强度方面

  今天(15日)上午,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已在菲律宾吕宋岛西北陆地减弱为强台风级(15级)。虽然稍有减弱,但是依旧是强台风!进入南海后强度还有可能加强!

  (风王“山竹”,了解一下)

  预计台风登陆的风力可能达到强台风或超强台风量级(15-16级),比去年强台风“天鸽”强度更强,与2015年超强台风“彩虹”强度相当。

  “山竹”如果以48-52米/秒(15或16级)强度登陆,很可能进入1961以来登陆广东的台风强度排名前3名。

  风力降水方面

  受“山竹”影响,15日夜间到17日,我市风力逐渐加大到7-9级,有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  

 

  据汕头气象台预计,受超强台风“山竹”影响,今天夜间-17日我市将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沿海陆地风力将逐渐增大到7-8级阵风9-10级,汕头市气象台于2018年9月15日7时33分将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御。

  根据《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规定,汕头市所有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停课。停工当然不是单看预警信号的,一般是要达到防台防汛I级应急响应,相关部门才会要求停工停业停市。

  应对台风战前部署,力争将灾害影响力降至最低,附上市区容易积水路段,大家出门注意绕行!

  长平路苏宁广场前的路段、

  长平华山(国土前)、

  长平衡山、长平黄山(阳光海岸前)、

  金砂路金环至华山段、

  嵩山路(中山至长平段)、

  珠江嵩山、珠池嵩山、长江嵩山、黄河嵩山、

  衡山路(中山至长平段)

  黄河衡山和黄河庐山

  安居路和安居北路交界、

  金凤西(龙腾嘉园)前、

  金环西路和大学路交界、

  华坞路华坞市场门口、

  金陵路和金砂路交界、

  珠池路妇产医院前的路段、

  金砂路往金鸿公路的立交桥桥底有积水、

  珠津工业区前面的路段、

  金砂东路铁路桥等路段

  未来几天汕头天气如何?

  今天夜间-17日,我市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过程,沿海陆地风力7~9级阵风10~11级。汕头附近海面东北到东风9~10级阵风11~12级。惠来县到南澳县沿海各警报站所挂台风4号风球不改变。南海北部、汕头附近海面将长时间维持大风天气,海上活动需注意安全,加强海岛旅游、海上交通等的风险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