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交警澄海大队接报警称在金鸿公路莱美路口发生一起因“路怒症”引发的矛盾纠纷。

  据报警人林先生反映,当天他开车载着家人前往澄海探亲,开到金鸿公路与莱美路交界处等红灯准备右转时,有一辆四轮小货车从右边强行别入左转车道,也没有打转向灯,于是他就按了一下喇叭。

  让林先生想不到的是,这辆车随后就开始作出了一系列危险驾驶行为,从红绿灯路口到驶入莱美路,小货车一路恶意别车长达3分钟之久,时而停住不走,时而“蛇形走位”,企图阻止林先生正常行驶。

  林先生希望法律、执法机关能够予以制裁,打击这种行为。

  货车司机被传唤 违法行为受处理

  交警澄海大队获悉上述警情后,迅速介入调查,办案民警根据事主林先生提供的车牌号码,查询到该车辆及车主的登记信息,并通过视频监控确定当时的驾驶人为陈某鹏。

  民警随即致电陈某鹏,要求其主动到交警部门接受调查处理。

  在民警的询问下,陈某鹏对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经过民警严厉的批评教育,陈某鹏对其在路上多次别车危害交通安全的行为深感后悔并写下保证书。随后,交警部门依法对陈某鹏予以行政罚款。

  交警部门提醒

  长期维持怒路症这种精神状态,暴戾的负面情绪不利于行车安全,也影响了工作和生活,最终受害的其实是身边的人和自己。缓解或预防“路怒症”最切实的做法就是做好自我调节,让自己的心情“慢下来”,保持自己安全文明的驾驶方式和风度,尊重生命、尊重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