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全面普及毒品预防知识,8月18日,汕头市禁毒办、汕头市禁毒协会、龙湖区禁毒办联合汕头市人力资源市场,在汕头市林百欣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了一场“守初心,牢使命;offer在手,禁毒有我”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中高端人才推广禁毒知识。

  当天,汕头市中高端人才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不仅有前来面试49家上市规模企业与60家事业单位的应聘者,而且有大量本地居民、外来务工人员以及学生群体。在人来人往中,主办方设置了禁毒宣传的摊位,禁毒民警与禁毒志愿者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并详细讲解了各种毒品的特点及危害,吸引了众多求职者驻足学习,使求职者在进入职场之前接受一次深刻的禁毒知识教育,增强法律意识,提高防毒禁毒能力。

  同时,禁毒宣传人员还发动大家关注微信公众号 “中国禁毒”、“广东禁毒”、“汕头禁毒”以获取更多的禁毒信息,进一步提高群众抵御毒品的能力与积极参与毒品斗争的意识,不断扩大毒品预防教育的影响力与覆盖面,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流动宣传人员还深入会场四周,向参加招聘会的用人单位与过往群众开展禁毒宣传,传递禁毒知识,为他们答疑解惑,还向他们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大家纷纷表示本次禁毒宣传让他们“大开眼界”。

  主办方希望通过这种招聘会+禁毒宣传的模式,警醒广大人民群众,鼓励群众弘扬正气,遵纪守法,进而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大力营造了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汕头禁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