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上午9点50分,高速公路交警大队李警官在西部沿海高速斗门站执勤,一辆粤TT××11号东风面包车从收费站驶来。

  李警官往车内瞄了一眼,发现车内人头涌动,车子似乎被挤满了,他立即将车辆拦停进行检查。司机低下头,有意在避开与交警的对视,好像在隐瞒什么。▼

  李警官让车上的乘客都下了车,经过清点,原本核载9人的面包车竟载着乘客10人,加上司机一共11人,明显超载。▼

  经调查,中山司机何某50岁,8月16日上午,何某从江门出发,开车载了一帮亲戚,去斗门金台寺游玩。面包车是9座的,亲戚却有10个人,何某觉得江门到斗门不远,于是就侥幸开车上路。

  他沿广佛江珠高速一路行驶,然后打算转入沿海高速,本打算从金台互通下高速,谁知,可刚转入沿海高速就被交警查获。何某不禁感叹道:“交警查车真仔细!”▼

  何某因驾驶载客汽车超过核载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被查获超载自然不能再上路了,车上的亲戚只好另外叫车前往金台寺。

  面包车超载很不安全,谁知还有更离谱的,是一辆五十铃货车……

  8月14日晚上7点11分,金唐交警大队陈警官在港湾大道叠石巴士站路段巡逻执勤,发现一辆粤CE××65号白色厢式货车缓缓行驶而来,驾驶室里像沙丁鱼罐头一样挤满了人。陈警官赶紧拦下车辆进行检查。▼

  货车缓缓停下后,陈警官往车内瞄了一眼,被眼前的一幕吓到了。这辆小货车前面坐了3个人,后面又坐了好几个,大家相互挤在一起,陈警官连忙让他们下车。

  一、二、三……仔细一数,这辆核载5人的小货车竟然坐了9个人,多出4个人!陈警官当场对司机王某进行了批评教育,王某也知道自己做错,默默地低下头。▼

  经调查,8月14日下班后,王某开着货车回市区,而恰好有几个同事也要回市区,就顺路捎上一起。他出发前一数,发现加上自己一共有9个人,可分两趟太浪费时间了,于是王某就让他们全都上车,把车厢塞得满满当当就出发了。来到港湾大道叠石巴士站路段时被交警查获。▼

  王某因驾驶货运机动车驾驶室超过核定人数,被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眼看着离市区没多远了,车上多出的乘客只好结伴打车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