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学生穿马路遭公交车碾压 众路人奋力推车救援

  3月7日17时30分许,深圳龙华观澜观光路一公交站台附近,一辆公交车驶出公交站台不久,撞到一名六年级小学生并致其受伤,后经120现场抢救无效死亡。目前,涉事公交车所属的深圳市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四分公司已经成立处理工作小组。

  据悉,涉事公交车所属线路为由观澜富士康到牛角龙总站的M286线路,7日17时30分许,M286线路驾驶员王某某驾驶公交车执行营运任务,当车辆行驶至大水坑一村公交站台停靠上下客,行驶出距公交站台不远的左右人行横道处,车头与一名突然从路旁快速穿越马路的小学生发生碰撞,致该名小学生受伤。

  事发后,驾驶员王某某当即拨打110及120报警,但该名小学生经120现场抢救无效死亡。事故现场视频显示,该名小学生倒在公交车后轮处,附近不少热心市民一度合力从一侧推公交车参与救援。

  目前,涉事公交车所属的深圳市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四分公司已成立交通事故处理工作小组,并对事故初步原因进行分析,认定事故发生时该名小学生处于驾驶员视角盲区,同时驾驶员王某某存在“疏忽大意”,在驾驶车辆通过人行横道时没有观察路面交通动态,没有提前采取减速措施,导致事故发生时未能提前采取有效避让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