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查获的熊胆。海关查获的熊胆。

  广州日报深圳讯 (全媒体记者崔宁宁 通讯员蒋昕摄影报道)一辆不起眼的两地牌小车,几个不起眼的行李箱,一大堆旧衣物,谁能想到,这些看似正常的行李内,竟然藏了13枚珍贵熊胆。据了解,该关在皇岗口岸旅检入境小车道查获熊胆13枚(整只熊胆12枚、部分熊胆1枚),共重297.7克。这是该关近年来首次查获违规携带熊胆入境案件。

  4月11日,皇岗海关旅检入境小车道,一辆两地牌小车从香港入境,未向海关作任何申报。在车辆通过海关自动核放系统时,系统发出警报,显示车辆前期被海关列为重点查验对象。

  皇岗海关关员立即截停车辆。在一个装着一堆旧衣物的箱子内,关员发现中间的一些缠绕在一起的衣物中有一包用厚纸包裹着的物品。关员打开纸包,一股腥味扑面而来,里面是十来个黑色圆锥型的物品,很像是动物的内脏。经初步鉴定,这些黑色内脏全部为熊胆,共计13枚(整只熊胆12枚、部分熊胆1枚),重297.7克。

  目前,案件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