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深圳讯 (全媒体记者崔宁宁 通讯员蒋昕)4瓶外层还未拆封的“崭新”沐浴露,同品牌、同样式,无论是外观还是重量全都一模一样,可海关关员一查,居然在里面发现了28台全新的iPhone8手机。这不是在变魔术,而是真实发生在海关监管的现场。近日,皇岗海关在福田口岸旅检入境大厅查获香港“水客”利用沐浴露瓶藏匿苹果手机入境案件。

  5月7日晚间,一名香港旅客从福田口岸旅检入境大厅入境。在经过海关监管区时被皇岗海关关员挑查。“这名旅客的行李异常简单,就是一个塑料袋,里面放着4大瓶家庭装的大容量沐浴露。沐浴露的品牌很常见,就是超市里经常能看到的那种。”查验关员小赵说。

  经过仔细检查,关员发现,这4瓶沐浴露原来都是“魔术道具”。4瓶沐浴露的瓶底都被切割出了一个7~8厘米长、一寸左右宽的口子,瓶身内被塞满了手机。

  为了使这些“魔术道具”看起来更加逼真,每个沐浴露瓶都塞了7部手机,使得4瓶沐浴露重量相等。此外,瓶身整体被机器重新进行了胶封,看起来像新的一样,迷惑性很强。

  经过清点,关员在沐浴露瓶内共查出28部崭新的iPhone8手机。关员查阅了当事旅客的过境情况,发现有大量违规记录。目前,该宗案件已由海关缉私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