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酒驾司机在遇到交警后会百般抵赖,不愿意承认自己的错误。不过,近日深圳有一位司机在喝醉后开车到处寻找交警,找不到后竟直接开车跑到警务室求警方把自己抓起来。

  深圳男子喝完酒后

  开车寻找警方 “ 投案自首 ”

  8 月 8 日凌晨 1 时许,深圳市民马某驾车到宝安区福永街道桥头警务区门口后停下,下车径直走到执勤队员面前说要报警,称自己酒驾让交警赶紧把自己抓起来。为了让自己的说法更有说服力,马某又上车将车往后倒了二三十米,见状,执勤队员立即联系了交警。

  随后,市交警局民警赶到现场,发现马某浑身酒气,立即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第一次吹气时,马某一直哈哈大笑,一边笑一边问:“ 有了没有?” 民警让他好好再吹一次,他却笑称,自己已经很镇定了,一定是醉驾了。

  “ 我什么证件都没有,可把我给逼死了,是醉驾。” 马某高兴地说。马某再一次吹气后终于 “ 如愿以偿 ”,检测仪显示 181mg/100ml。后经血液鉴定检验,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 189.14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的标准。

  男子表示自己是因为

  结婚买房问题心情郁闷

  醉驾被确定还有心情哈哈大笑,难道真是喝断片了?在后续调查中,民警发现马某的确是没有取得有效的驾驶资格,属于无证驾驶。

  “ 无证驾驶加上醉酒驾驶,还主动投案,马某这一波反常的操作,实在是把我们给弄蒙了。” 市交警局相关负责民警表示。经了解,马某与未婚妻因为结婚的事情吵了架,心里不舒服,想找个地方待一段时间。于是 8 日凌晨,马某独自一人到福永桥头福桥海鲜街一餐厅内吃饭喝酒买醉,凌晨 1 点,马某驾驶小车到附近看看有没有交警在查酒驾,逛了一圈没找到后索性就把车开到福永桥头警务区。

  深晚记者了解到,在警车上,马某不停向警方诉苦,“ 未婚妻老让在深圳买房,我买得起吗?我现在车都买了,就差一个房了。” 现如今犯罪嫌疑人马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于 2018 年 8 月 8 日被刑事拘留。

  “ 马某这一啼笑皆非的行为,好在没有造成更大的交通事故,没有危害到公共安全。但是他也要为自己这一不理智行为买单,真的要在看守所‘冷静’一段时间了。” 深圳交警提醒市民,小酌怡情,但千万不可酒驾、醉驾,否则不仅伤害自己,还威胁他人的生命安全。

  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