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宝马急弯飞车撞死人

  今年6月29日下午,在唐家珍珠乐园路段,邓某驾驶一辆宝马M4小车,踌躇满志,欣赏着窗外斑驳的树影和流动的云。这两天,邓某特意从东莞开车来珠海,为的就是看看自己的女朋友。异地恋不易,但想到即将到来的二人世界,一切烦恼都烟消云散。

  下午4点半,邓某沿着珍珠乐园北侧通道东往西方向行驶,没想到在道路拐弯处等候他的却是如此惊险的一幕!

  突然,一声震撼巨响,邓某驾驶的粤S6××Y2号灰色宝马撞上了一辆快速行驶的摩托车,一刹那碎片四射,宝马车在空中翻了个跟斗,摩托车滑出与路面强烈摩擦瞬间着了火。林中小鸟被这一变故惊得四散飞走。附近群众闻声而至,连忙报警。

  金唐交警、消防很快赶到现场。火很快就被扑灭,摩托车已被烧得只剩一个架子,露出了铁皮原本的颜色。相隔约10米的地方,有一辆灰色宝马车斜着横在路上。▼

  宝马车头已经稀巴烂,一道撞击痕迹从右角呈蛛网状裂开来蔓延至整块挡风玻璃,摇摇欲坠。它的左前轮轮毂整个被撞脱,原本是轮胎位置的地方却黏着一层红色血肉。连路边一棵合抱粗的大树也被蹭掉了一层树皮,地上遍布残枝断叶与车辆碎片。▼

  不远处医护人员正在对摩托车司机进行施救,交警上前一看,他双目紧闭无意识,下身鲜血淋漓,伤情十分严重。旁边穿着拖鞋的邓某呆呆地站着,他神情惊恐,额头伤口不断渗出血也浑然不知,任由血痕划过,显然被吓傻了。▼

2小时后死者竟活过来了?

  2小时后死者竟活过来了?

  尽管医护人员施救及时,但摩托车司机伤势过重还是抢救无效死亡。在审讯室忐忑不安的邓某得知消息后,眼神一下子空洞起来,仿佛生机已被抽走,茫茫然不知所措。

  金唐交警立即着手联系死者家属。要找到家属就必须先确认死者的身份,交警把现场收集到的物证拿了出来,发现现场摩托车车尾箱装有身份证、驾驶证、手机等,身份证显示死者为丁某。▼

  交警正根据证件信息联系丁某家属,丁某的手机却响了。交警连忙接起电话,对方自称是丁某的儿子小丁,见父亲迟迟不回家,便打来电话询问。交警只得无奈告知他丁某意外身亡的消息,请他立即过来处理后续事情。小丁听说父亲没了,哇一声大哭起来,连说不可能,早上出门门还好好的,怎么说没了就没了?

  时间已经过了两个小时,小丁还没来到现场,于是交警再次联系小丁。

  没想到,小丁的语气跟刚才完全不同。原来,小丁接到交警电话后,立即给父亲的工友打电话核实,工友却说丁某正在工地上干活呢。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交警真是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丁某明明发生事故死亡,怎么可能又在工地干活呢?可丁某儿子言之凿凿,不像在说谎,既然身份证上的丁某没有死,那车祸现场死去的男子又是谁呢?他为什么持有丁某的证件?

  交警揭开真相

  尽管千头万绪,但交警心中有数,迅速利用精密的技术手段对死者进行人脸识别,终于确认了死者的身份。死者为梁某,广东遂溪县人,今年34岁,无业。梁某家里上有80老父,下有2岁小女,妻子也只是个家庭妇女,毫无经济收入,可以说他的死亡给家庭带来的是毁灭性打击。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身份是确认了,但交警更疑惑了,梁某为啥拿着丁某的手机证件呢?因为丁某与梁某既非亲戚也非朋友,生命中没有任何交集。看来解谜的关键还在丁某,于是交警马不停蹄联系了丁某,请他配合调查。

  当交警一亮出现场照片,丁某马上就认出了自己的摩托车。原来丁某是某大学工地的砍树工人,当天早上5点,丁某就驾驶他的摩托车从中山坦洲过来工地开工。他到了工地,把摩托车停在了图书馆的榕树下,因为砍树不方便,丁某索性把手机和证件都放在车上,随后上了锁。然而当他下午5点多回去取车时,却发现摩托车被盗。▼

  丁某无奈之下,借了工友的电话报了警,想到没有车开会耽误上班时间他便越发烦躁。然而焦急的丁某不知道的是,一小时前他的摩托车已在一场车祸中四分五裂烧成骨架,而他留在车上的证件也险些给交警造成误会。▼

  逝者已矣,丁某的摩托车到底为何到了梁某胯下,我们暂时不得而知,梁某开着丁某的车要去哪里,也随着梁某的死亡而变成谜团。我们只知道当他行驶至珍珠乐园北侧通道东往西方向时,遇到了邓某驾驶的粤S6××Y2号灰色宝马,惨剧就此发生。

  急弯超速冲到对向车道

  邓某是东莞人,今年21岁,曾在广东肇庆某学院念书,现已弃学。2016年8月邓某考取驾驶证后,他父母在2017年就给他买了这辆宝马。有了车,却没有工作,也不用念书,邓某悠哉游哉地经常来珠海看望女朋友,这次也是。

  事发当时,邓某从唐家轻轨站出来准备去唐家市场,沿着珍珠乐园北侧通道西往东方向行驶。路上有个急转弯,可邓某没减速,猛打方向快速通过。弯急车速快,宝马车忽然越到了对向车道,与恰好到此的梁某发生了强烈碰撞,致梁某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邓某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因疏忽大意对应当发现的危险情况没有及时发现,在穿拖鞋的情况下驾车超速行驶,并越过道路中心线驶入对向车道,是导致此事故的主要过错;梁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在未戴安全头盔的情况下驾驶摩托车上路超速行驶,是导致此事故的另一方面过错。因此,邓某负事故的主要责任,梁某负事故的次要责任。目前邓某已被刑拘,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年轻新手群体如何确保驾车安全

  从邓某考到驾驶证到他有车开,驾龄未足两年,无论是驾驶经验还是驾驶技巧都是个新手,这点由他拐弯都不懂减速就可以看出。而年轻人由于生理、心理原因,总是容易开快车,这样一来就加大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几率。那么年轻的新手群体应该如何确保驾车安全呢?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支几招:

  1开车别走神

  只要开车就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因为在你走神的一秒钟里,车可能会冲出去几十米,这几十米可能会发生许多事情;

  2弯道视线不好鸣笛减速

  遇急转弯或者视线不好的拐弯处时,要提早按喇叭并减速,有时外界听不到鸣笛声,闪远光是个不错的办法,尤其是夜间;

  3保持跟车距离

  行车途中要保持好与前车的安全距离,在紧急情况下,确保你有足够的时间采取措施;高速行车时,跟车距离尽量保持100米以上;

  4开摩托车要带安全头盔

  安全头盔关键时候能保命!在交通事故发生时,头盔可抵御外力对头颅的冲击,缓解瞬间产生的撞击力,减少外力对颅脑的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