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广州海珠一民房发生倾斜,是否因附近地铁施工所致暂未获回复

  8月11日晚7时,有网友在微博上反映称,自家的房屋因为附近广佛线沥滘段地铁施工被‘’弄塌了‘’,并配上图片证明。在博主拍摄的图片中,可以看到一栋楼房出现近15度的倾斜,地基裸露在外,地面留下宽近半米的裂缝,屋子内外家具、衣物等一片狼藉。

  8月11日晚11时,记者在位于地铁沥滘站附近的振兴大街找到了事发现场。在现场记者了解到,受损房屋系一栋4层独立民房,现场已有民警拉起警戒线对危房附近路段实行封闭,防止路人靠近。

  据附近居民介绍,当日(11日)上午11时已经发现该栋楼房出现明显倾斜的状况,事发时疑似楼房房东和一名租客正在楼中,不过目前暂未收到人员伤亡的消息。

  从现场拍摄的视频看到,危房前有不少施工人员匆匆进出,据围观市民反映,可能是准备对损坏楼房实施爆破拆除。记者试图向现场民警和市民询问事故原因是否与地铁施工有关,但并未得到明确回复。而据记者现场观察,事发路段正好临近沥滘站附近的一处地铁施工工地,发生倾斜的房屋与工地只有一条3米宽的小路相隔。

  据了解,目前正在施工的广佛燕岗-沥滘段,是广佛地铁线的延伸路段,原计划于今年底实现通车,事发地附近的沥滘站将成为广佛线新的终点。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原题为《突发!广州海珠沥滘一民房发生倾斜,疑因地铁施工所致》)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