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马灿、赵映光,通讯员王壮伟报道:受台风“白鹿”影响,8月24日至26日,广东中北部、湖南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其中广东北部局地特大暴雨。从8月24日18时起,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杭深线局界-汕尾、梅汕龙汕段、畲龙、漳龙线启动集团公司防台Ⅱ级应急响应,在杭深、梅汕龙汕段、畲龙、漳龙、京九线局界-惠州、京广线耒阳-广州、京广高铁耒阳西-广州南、赣韶、贵广客专局界-肇庆东启动防洪Ⅱ级应急响应。

  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8月25日,广州南站、深圳北站、潮汕站、汕头站、广州东站、福田站、香港西九龙站将停运部分动车组。停运或改终到始发站的普速列车有:广州东站开T8379/82、T8365/8次,大埔站开T8381/0次,梅州站开T8367/6、T8369次,深圳站开T8370次,汕头站开K800/797/800次停运;汕头站开K9012/3/2次改当日在东莞东始发,汕头站开K688/5/8次改当日在广州站始发。

  长三角铁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深圳、珠海、广州到上海的动车组列车临时停运,同时,旅客列车临时调整运行。

  铁路部门表示,台风期间,铁路部门将根据风速雨量和灾害影响程度等实际情况,适时采取停运、停售、限速、迂回、折返、加开、恢复开行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确保旅客安全出行需要。同时,受台风带来的暴风雨影响,部分线路列车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晚点。请旅客密切关注车站广播公告或12306铁路官方网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