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工商银行华南地区贵金属邮币专区在广州第一支行正式揭牌开业。当日还同步举办了“国币之尊,艺术之美——人民币钱币文化展”活动。

中国工商银行华南地区贵金属邮币专区开业中国工商银行华南地区贵金属邮币专区开业

  工行华南地区贵金属邮币专区首度亮相

  据了解,该贵金属邮币专区坐落于工商银行广州第一支行,将扎根广州成为辐射华南的邮币钞文化金融服务中心,为贵金属、邮、币、钞专业玩家(藏家)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专属服务。

  与此同时,贵金属邮币专区也是工商银行广州分行最新开业的一家贵金属旗舰店,并成立了以贵金属为主题的特色财商教育基地。在这里不仅可以购买工商银行投资金条,还可以把工商银行和其他银行的投资金条进行回购变现,形成黄金购买变现的闭环投资圈。

  贵金属和邮币钞的收藏,既是对自身资产配置的优化,更是对历史文化的传承。工商银行广州第一支行邮币专区未来将以投资收藏为切入点,重点为客户搭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贵金属邮币钞投资收藏平台,深入发挥工商银行品牌影响力,携手合作伙伴,不断满足广大客户对“贵金属、邮、币、钞”的投资收藏、保值增值需求,广大少年儿童也可以在这里学习特色财商知识。

  一百多款钞币珍稀藏品展出

第一套人民币中的“壹仟元”第一套人民币中的“壹仟元”

  中国人民银行将于8月30日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在新版人民币准备发行之际,工商银行第一支行邮币专区举办了“国币之尊,艺术之美——人民币钱币文化展”,系统地向公众展示了人民币精湛的制作工艺、精美的设计图案,以及货币发行与经济社会的密切联系。

第一套人民币的手绘稿之一第一套人民币的手绘稿之一

  本次展览全面总结梳理人民币发展史,宣传普及人民币知识。活动开幕首日,中国印钞造币博物馆李军馆长亲自讲授了《人民币印制发行七十年》主题讲座,人民币背后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现场观众。

9999金砖(12.5公斤)9999金砖(12.5公斤)

  本次活动共展出了一百多款钞币珍稀藏品,包括了第一至第五套人民币、连体钞,人民币正背面设计手稿等难得一见的臻品。与此同时,怀抱金砖(12.5公斤)体验、交子原件拓印等趣味互动环节让参观者切身感受到贵金属及货币文化的魅力。

交子原件拓印交子原件拓印

  据了解,本次活动从8月24日起为期三天,每天开设四场专家讲解,为参观者逐一进行展品讲述。其中8月25日还专设少儿财商专场,让广大少年儿童全面深入地了解人民币历史和货币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