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健康猫、阿里体育、李连杰共同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启了“精武门”为主题的综合格斗职业联赛、手游、VR实验室三大板块。三方联手打造的“精武门”综合格斗职业联赛将助力中国武术复兴和中华武术文化的传播。

  随着中国体育产业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华武术作为中国传统文化复兴的一部分,迎来新的机遇。高规格、高水平、高影响力的“精武门”综合格斗职业联赛的启动,也预示着MMA综合格斗在中国将迈入一个崭新的阶段。

健康猫创始人兼CEO大象哥健康猫创始人兼CEO大象哥

  健康猫创始人兼CEO大象哥表示,近年来MMA综合格斗运动发展迅速,其独有的技术风格受到国内外青年搏击爱好者的追捧。“精武门”综合格斗职业联赛引入世界最优秀的训练体系规则、运动员体系规则、赛事体系规则,重塑中国功夫在世界搏击界的地位。

李连杰合伙人 董宋元李连杰合伙人 董宋元

  计划出席当天新闻发布会的李连杰因行程有变,委托其合伙人董宋元出席。董宋元表示,作为中国武术协会大使和世界武术协会大使,李连杰先生一直都有在逐渐的摸索、完善一些想法如何振兴中国武术。这次合作也是希望藉由中国武术代表的精神和意义,让更多年轻人把参与练习武术的过程转化为生活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精武门这三个字对中华民族有非凡的意义,契合中国武术精神和文化的弘扬。

阿里体育COO 余星宇阿里体育COO 余星宇

  阿里体育COO余星宇说:“不论是历史上还是现在的精武总会对南北武术流派是兼收并蓄的,这次阿里体育与健康猫和李连杰的合作,也是立志于在更广的范围内推广武的精神,也就是血性、励志、激情,这些包含于综合格斗的内在的东西。尚武精神跟我们平时一直说的体育精神有很多契合之处,我们也希望依靠‘精武门’的推广来帮助更多人实现自身精神的塑造。”

  据悉,“精武门”赛事作为MMA综合格斗职业联赛顶尖平台,面向全球招募选手,同时将建立中国首个搏击类赛事奖金池,实行俱乐部和个人选手双积分制,年度总冠军奖金最高可达150万元。赛事以52周为一个赛季,全年共分为34站比赛,其中团体赛31站,个人赛3站,第一站比赛将于9月正式开打。

  迎合手游行业的机会和挑战,依托精武门的强大影响力,健康猫、阿里体育、李连杰先生同时在此次发布会上公布了精武门手游产品。这是一款把游戏娱乐和体育文化的发扬宣传融为一体的手机游戏,弘扬中国武术精神和文化、壮大中国功夫现状及完善中国格斗各拳种段位制的设定是该游戏的宗旨。游戏故事围绕“世界功夫”、“精武门”、“武术比赛赛事”设计展开,内设竞赛排名及丰厚巨额奖金,全球玩家可同时在线。

  精武门VR联合实验室也在本次发布会上揭幕。据介绍,该VR实验室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山大学)和健康猫共同组建,它把格斗体验从赛事和手游中延展到更为逼真的虚拟世界,共同推进VR技术在体育健康产业的发展和应用。未来,精武门VR联合实验室能实现异地格斗爱好者实时对抗,实现全球搏击俱乐部同时在线竞技。该联合实验室不仅能为用户创建3D影像并实时传输,还可以应用于教练对学员的远程教学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