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男篮昨晚以125比110轻取福建队。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刘晨)广东男篮昨晚以125比110轻取福建队,将新一波连胜纪录扩大到9场,老将苏伟砍下27分和10个篮板,赛后感谢了教练组的信任和团队的支持。

  福建队两大核心王哲林和陈林坚轮休,广东队则缺少了马尚和杜润旺,打起了以苏伟带年轻球员的阵容。整场比赛没有悬念,实力更胜一筹的广东队前三节就领先了32分。主教练杜锋赛后都直言,下半场能有锻炼年轻球员的机会,在联赛中非常难得。而“二年级”的张皓嘉抓住机会,得到职业生涯最高的24分。

  苏伟“定海神针”般的发挥也令杜锋满意:“在篮下造成尼克尔森6犯离场,在进攻端给球队创造了很多机会,包括篮板球也是。”

  上周连战北京首钢、新疆、浙江广厦等强敌后,杜锋有意在本周增加了角色球员的轮转机会,特别是希望苏伟能在比赛中多找进攻感觉,多为球队分担一些,老将也很好地完成了教练的布置。“苏伟的表现,其实源自于团队的努力和无私。”杜锋说。

  苏伟本人则表示,团队中每个人都不在意是否拿高分,更在意做好分享球。易建联缺席,他按照教练组的要求,做好防守、篮板,与年轻球员一样严格自我要求,争取保持好状态。

  新京报记者 刘晨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