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代,你能忍受多久的断网?最近,家住番禺钟一村的张先生称他忍了4个月再也忍不下去了。张先生表示,自家的长城宽带网络从去年11月就断网了,多次询问恢复时间一直被“忽悠”,1个月,2个月……直到现在4个月过去了也没有恢复,期间向消委会投诉后,长城宽带称退款按月租100元计算,总共只能退700元,对此张先生拒绝接受。

  3月14日,张先生向新浪广东快投诉(ts.gd.sina.cn)反映此情况,新浪广东快投诉介入后,3月22日,长城宽带给出最新回复,愿意退款992元,但退款到账时间可能要3个半月。

  断网4个月恢复时间未定 退款700元遭用户拒绝

  据了解,张先生于2017年4月11日办理长城宽带旗下的聚友e家宽带产品,两年送五个月,服务期限至2019年9月11日,总费用为1400元。“刚办的时候晚上有个时段玩游戏特别卡,后来越来越卡,就不玩了。”张先生说,“没想到从11月起就开始断网,至今没有确切的恢复日期。”

  期间,张先生多次询问长城宽带何时可以恢复,“等了一月又一月,客服的说法根本不准”。张先生认为自己被“忽悠”了。12月末,张先生向广东省消委会发起投诉,事后省消委会迅速介入,一周后从消委会那里获知,长城宽带给出的方案是终止服务需按月付费结算,每月100元,使用7个月需扣除700元。对此,张先生拒绝接受。

  张先生认为,中途退费是因为长城宽带无法提供服务,并非个人原因,现在终止合同应该按原本套餐总价算出平均月租,按月租100元来计算不合理。

  长城宽带最新回应:退款金额可重新计算

  3月22日上午,新浪广东快投诉向长城宽带客服了解到,番禺区钟一村从2017年11月10号开始进行三线整改,之前的线路全部剪掉,换成新的光纤,目前工作还在进行中,预计4月1号会有最新的通知。客服表示,断网期间不计入正常的收费范围,将在之前的基础上顺延,是否会进行额外的补偿,公司会进行协调,还没有准确的结果。

  对于张先生的退费诉求,长城宽带客服表示可以申请,会有相关部门进行受理并计算退还费用。新浪广东快投诉向长城宽带客服咨询了退费金额的计算方法,客服表示如果有赠送月份的话,要先扣除赠送的月份,然后计算每个月的平均月租费,除去已使用的费用,退还剩余费用。

  如果按长城宽带客服所述的最新计算方法,张先生办理的套餐是2年送5个月,共1400元,已使用时间7个月,那么长城宽带应退还992元(计算过程:1400-1400/24*7≈992)。

  张先生:可退990多元 但可能要三个半月才到账

  事后,新浪广东快投诉向张先生反馈长城宽带最新的结算标准,对于新的退费计算方法,张先生表示认可,并提出了退款申请。

  22日下午,张先生反馈称,退款申请已获得长城宽带的受理,经计算一共可以退990多元,称3个半月内退款可到账。张先生表示担忧,“3个半月时间太长了,如果到时候没退,又要投诉。”

  针对退费时间长的问题,新浪广东快投诉再次致电长城宽带,长城宽带表示三线整改影响的用户较多,受理用户退款需要仔细核对用户的资料,并计算退还的金额,可能需要比较长时间。

  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邓赶生律师表示,长城宽带最新的退费计算方式是合理的,但3个半月内到账,时间确实太长,建议双方再进行协商,尽快退款。若协商不成,也可向消委会求助,帮助调解。(新浪广东 GDTS03)

  推荐阅读:

  报道6天后断网用户收到退款 长城宽带出台退款新办法

  花180元购靓号4年后发现有低消 联通:已申请取消

  玩吃鸡游戏5小时手机欠费千元 联通:提醒延迟将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