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磅的蛋糕到底有多大?近日,深圳的胡先生在网上订购了一个2磅的蛋糕为妻子庆生,收到后感觉蛋糕偏小,经测量蛋糕直径仅17厘米,与页面标注的直径20厘米相差了3厘米,面积少了近三分之一。

  6月19日,开花亭客服部负责人回应新浪广东快投诉(ts.gd.sina.cn),蛋糕不存在偷工减料,2磅蛋糕直径应该为18厘米,出现3厘米的误差系页面尺寸标注错误,已对页面及时进行了更改。

  消费者收到蛋糕感觉偏小 亲测发现直径缩水3厘米

  6月8日,胡先生用手机在开花亭蛋糕店订购了一款2磅的海盐爆浆奶盖蛋糕,价值318元,当时页面标注的尺寸为20cmx20cm,然而收到蛋糕后却发现有些偏小,于是他用尺子进行了简单的测量,“只有不到17cmx17cm,直径相差3厘米。”若按照圆的面积公式来计算,两者相差了87平方厘米,面积少了27.7%,接近三分之一。

(胡先生亲测蛋糕尺寸,蛋糕尺寸直径为17cm)(胡先生亲测蛋糕尺寸,蛋糕尺寸直径为17cm)
(胡先生购买蛋糕时页面尺寸标注为20cmx20cm,发现蛋糕偏小后咨询客服,客服回答称2磅蛋糕尺寸为17cmx17cm)  (胡先生购买蛋糕时页面尺寸标注为20cmx20cm,发现蛋糕偏小后咨询客服,客服回答称2磅蛋糕尺寸为17cmx17cm)

  胡先生告诉新浪广东快投诉,事后多次咨询客服蛋糕的尺寸,要求进行解释和说明,“客服回复有称直径是17厘米,也有称直径是18厘米,但却不存在网页标注的直径为20厘米的说法。”胡先生说,当时客服答应重新配送一个,但迟迟没有音讯。他认为蛋糕与宣传尺寸不符,开花亭蛋糕店应退还蛋糕全款。

  官方:页面尺寸标注错误 蛋糕不存在偷工减料

  6月19日下午,开花亭客服部负责人李女士回应称,蛋糕的尺寸均参照国际标准设定的,2磅蛋糕尺寸是18cmx18cm,官网(电脑版)有相关的说明,客户通过手机微信公众号进入购买页面,尺寸显示为20cmx20cm系信息录入错误。

(开花亭官方提供的蛋糕规格,2磅的蛋糕尺寸为18cmx18cm)(开花亭官方提供的蛋糕规格,2磅的蛋糕尺寸为18cmx18cm)

  “虽然页面尺寸标注有误,但蛋糕的大小并没有因此受影响,不存在偷工减料的行为。”开花亭客服部负责人李女士强调,这款蛋糕是裸胚蛋糕,没有任何奶油包边,消费者测量是17cmx17cm,这在可接受的误差范围内,并表示会让营销人员进行全面的检查,及时修正错误的信息,避免给其他消费者带来误解。

  律师: 经营者页面尺寸标注错误应担责

  广东奔犇律师事务所刘国华律师认为,消费者在网上购买蛋糕,页面的商品说明、规格、实物照片等信息对消费者的购买决定有重要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条,经营者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性能、用途、有效期限等信息,应当真实、全面,不得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本案例中,由于消费者对蛋糕的大小尺寸并无概念,网页上的尺寸标注是消费者参考的重要标准,经营者将尺寸“错误地”标注为20cmx20cm,造成消费者对蛋糕的大小造成误解,而实际收到的蛋糕不满足该页面的约定,这在某种程度上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经营者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

  (新浪广东 GDTS01)

  推荐阅读:

  网购被子实物尺寸相差20公分 唯品会:商家供应有瑕疵

  网购电脑竟收到沙子 卖家或涉嫌欺诈与刷单

  网曝美特斯邦威羽绒服里藏虫子 客服回应:不影响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