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1时许,绿榕西路湘桥区凤新街道路段,一栋四层楼高的楼房内发生火灾,现场火势一度十分猛烈。所幸消防人员救援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从群众提供的早期视频可以看到,在一栋四层楼高的建筑内有明火正猛烈燃烧,滚滚浓烟直冲天际。

  记者赶到时,现场周边已经拉起警戒线,消防人员在确认过无被困人员之后,正对起火楼房进行紧张扑救。

  附近群众:明火冒出窗户,火肯定是很大的。这附近有个小房子,他们把里面的煤气瓶搬出来,他们怕着火引发爆炸,就全部把煤气瓶搬出来,害怕火势控制不了。

  起火的地方是一栋四层楼高的建筑,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扑救,明火基本被扑灭。三层和四层窗户还一直往外冒出浓烟。

  受火灾的影响,三四层的窗户玻璃都已经爆裂脱落,建筑外墙也已经被熏得发黑,并且有部分墙体受损。

  据初步了解,此次火灾的起火点位于该栋建筑的三楼,楼层用于生产和储存陶瓷,火灾过火面积约200平方米。消防部门共出动10辆消防车进行救援。事故具体原因还有待消防部门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