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去哪儿回应“假信用卡购票”事件:代理商问题所致 目前已下架

  作者:阿至

  财经网讯  10月21日晚间,微博用户@非裔欧洲人发布长文称,其在去哪儿网购买的机票被航空公司以“用假信用卡付款”为由取消,禁止登机。而其在平台支付该机票的方式为支付宝扣除账户现进,并未使用信用卡。

  随后,多次沟通后,去哪儿网客服承诺“确认是出票方责任可以全额赔付差价”,当事人以10727元的价格重新购买机票登机。但事后,去哪儿网平台方查询当事人票号在航空系统中价格为5400元,表示只能赔付该额度。

当事人微博截图当事人微博截图

  为何出现假信用卡购票情况? 谁是事件责任方?前后赔付标准为何存在差异?实际购票价格为何高出航空系统查询价格近一倍?

  财经网就以上问题联系去哪儿网方面负责人,该人士表示,该事件为代理商与航空公司之间结算出现问题所致,目前已下架该代理商。

  该人士表示,用户重构票为线下购买,非在去哪儿网平台购买,对于用户实际购票价格高出航空系统显示票价5230元的情况,平台正在核实中。

用户购票凭证显示价格为10727元用户购票凭证显示价格为10727元
该票号在航空官网查询票价为5497元该票号在航空官网查询票价为5497元

  此外,去哪儿网将按10727的价格对该用户进行赔付。

  以下为声明全文:

  10月21日微博主“非裔欧洲人”所发布的头条文章《假信用卡与去哪儿网》中,陈述了其在去哪儿网购票导致在机场无法出行、重新购票无法全额赔偿的遭遇。去哪儿网对此表示真挚的歉意,并于10月18日用户第一次致电反馈时,就已开展核查。

  现核查结果如下:

  该订单用户购票无法出行,是代理商“成都银泰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与航空公司之间结算出现了问题所导致,并非去哪儿网使用虚假信用卡。

  对这种严重影响用户出行的行为,去哪儿网决不姑息,已于19日对该代理商采取了下架的严肃处理。

  对于微博主“非裔欧洲人”的遭遇,去哪儿网会秉承承诺,为消费者承担重新购票的差价损失。

  10月20日,用户所提交的重购票行程单票价为10727元。去哪儿网通过该行程单票号在中航信系统查询,机票在系统中的价格为5497元,存在巨大差异,去哪儿网一直在全力核实中。

  考虑用户的体验,去哪儿网将按照重购行程单的价格10727元进行赔付,其中的差价将由去哪儿网承担。截止10月22日中午,去哪儿网已与用户沟通并赔付完成。

  博主在文章中提到的3名用户抽奖的300元现金,去哪儿网也会随赔偿一并打款。感谢微博平台用户的监督。

  一直以来,去哪儿网承诺机票出票完成后、去哪儿网负责旅客成行。若旅客无法正常办理乘机,将承担重购差价、从而保障用户的出行。去哪儿网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