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杨女士向新浪广东快投诉(ts.gd.sina.cn)爆料称,其在广州天河城永旺超市购买的科尔沁冷鲜牛肉竟在保质期内发出臭味,且发黑,“牛肉标记仍在保质期,回家后也放进冰箱冷藏”。

  事后,杨女士投诉至永旺超市,服务台工作人员承诺作出等价赔偿,却质疑消费者保存方式存在问题,“我希望永旺向我道歉并赔偿,而不是这种无诚意退换”。

消费者购买商品凭证消费者购买商品凭证

  永旺超市“鲜”牛肉变臭牛肉?标记:仍在保质期内

  11月28日晚上,杨女士下班后在广州天河城负一层的永旺超市购买了一块价值16.6元的科尔沁冷鲜牛肉,“保质期是11月27日-11月29日”。杨女士表示,从超市到家只需5分钟,到家后将牛肉放置冰箱冷藏。次日中午,杨女士把牛肉拿出来时发现,牛肉发出阵阵臭味,且表层已经发黑。

消费者拍摄的牛肉变质图消费者拍摄的牛肉变质图

  当天下午,杨女士来到该永旺超市反映牛肉的质量问题,服务台工作人员向其提供了两种解决方案:持小票换取等价商品,或直接退款。“但在交谈过程中,永旺工作人员说是我保存方式出现问题,才导致牛肉变质”,杨女士无法接受这种无诚意退换。

  商家:未收过牛肉变质投诉 消费者购买时间敏感

  11月30日,新浪广东快投诉拨打永旺超市天河城店客服热线,对方回应称,鲜牛肉为冷藏食品,消费者购买后的保存方式会影响其质量,“她购买牛肉的时间也比较敏感”。

  对于牛肉的质量问题,该客服表示,质检局会定期对抽检商品,如有问题会公开发布,“本店未收到过有关牛肉变质的投诉,并称会再联系杨女士核实情况”。

  律师:超市应提供合格商品 牛肉变质原因需调查清楚

  “超市需要提供符合要求的牛肉给消费者”,新浪广东快投诉顾问团、广东奔犇律师事务所刘国华律师表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十八条,经营者对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商品和服务,应当向消费者作出真实的说明和明确的警示,并说明和标明正确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方法以及防止危害发生的方法。

  另据第十条,消费者因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受到人身、财产损害的,享有依法获得赔偿的权利。刘律师认为,在本案例中,“究竟是该批牛肉出售时已经变质还是因消费者保存不善导致变质,还需要调查清楚。”

  经新浪广东快投诉介入调解,11月30日下午,杨女士反馈称,永旺超市天河城店工作人员已向其致歉,并会尽快完成退款。杨女士对此结果表示满意。(新浪广东 GDTS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