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香港夺命车祸巴士司机曾涉交通事故 料本次无关疲劳)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香港《明报》网站报道,香港青衣长青公路30日清晨4时54分发生致命车祸,一辆接载国泰航空公司员工从东九龙往机场行驶的旅游巴士,与一辆因故障停泊在路边的出租车相撞,造成5死32人伤。涉事旅游巴士营运商“冠忠巴士”主席黄良柏表示,没有资料指司机身体不适,司机11月连同大假共休息8天,即工作了21天,不认为他会太过疲劳。

冠忠巴士主席黄良柏。图片来源:香港《明报》/钟炳然 摄冠忠巴士主席黄良柏。图片来源:香港《明报》/钟炳然 摄

  另据冠忠巴士新闻稿表示,该车长出事时正执勤第3趟转车,而初步资料显示,该司机2018年初曾经涉及一宗交通事故,公司经调查后,向该司机发出警告信,亦加强对他的日常驾驶表现做恒常监察。

  黄良柏30日早上到玛嘉烈医院探望重伤的旅游巴士司机,他指该司机62岁,由2006年起入职公司12年,11月一直是通宵班。29日晚6时45分该司机开工,并于30日清晨4时开始接载该批国泰员工,直至4时51分GPS“停了”,相信是发生车祸的时间。

消防员正对旅游巴士内的伤者实施救援。图片来源:香港《明报》/蔡方山 摄消防员正对旅游巴士内的伤者实施救援。图片来源:香港《明报》/蔡方山 摄

  公司于5时许安排职员探望伤者,黄良柏本人则到玛嘉烈医院探望司机。他引述司机亲人的话表示,司机仍在做手术,头部有出血及胸骨有少许骨折,目前正在抢救。

  他续称,没有资料指司机曾表示身体不适,他在27日有例行假期,11月连同大假共休息8天,即工作了21天,不认为司机会太过疲劳。

  他又指,司机曾经从29日晚约8时50分起休息至30日凌晨1点半。他说,司机工时为12小时一更,通宵班则由晚上6点半工作至翌日早上6时许,需加班的话便工作13小时,强调其中包括休息时间。

  被问及旅游巴士车龄及车速时,黄良柏称涉事旅游巴士车龄为7年多,最后一次大验车为2018年2月18日,据GPS显示出事前时速是70多公里每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