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一位网友在黑猫投诉平台反映称:去年12月份在优信二手车平台上看好了一辆广汽本田汽车,之后优信平台就安排销售人员与自己商谈买车事宜。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商谈中,销售人员说优信平台每辆车都会经过315项深度检测,绝对不会卖事故车,水泡车,火烧车。还说如果买到的是水泡车,可以三倍赔偿。听到销售人员的承诺,也出于对优信平台的信任,网友便签订合同将车买下。 

  然而提车回来开了十多天左右,车子就开始出现故障。网友怀疑车子可能是事故车或水泡车,于是打电话联系之前的销售人员,得到的答复是:车子绝对没问题的,不可能是水泡车。  

  随后网友将车子送去检修,检测照片显示,果然是水泡车。网友将检测车辆的照片向优信二手车平台反映,经过几次沟通,商家同意退车。但退车的条件是,只退买车时的费用,对此网友表示不接受,希望能赔偿自己的误工费和精神损失费。 

  二手车交易过程相对复杂,车子质量也参差不齐,那么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时应注意什么才不会被“套路”呢?北京国舜律师事务所侯冰律师给出了几点提示。第一,购买二手车前,需要商家提供二手车的检测报告。第二,如果发生纠纷,在沟通时要注意收集证据,例如聊天记录,电话录音等。第三,在购买二手车时,商家的承诺必须要落实到书面上,口说无凭。 

  截止3月23日12时,优信二手车未在黑猫投诉平台做出回复。  

  》》》点击查看投诉详情

  》》》点击进入黑猫投诉广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