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丹阳,通讯员粤交集宣、沈高、岳路建报道:1月21日下午,在广东云茂高速工地,装有腊肉腊肠、干果竹笋、木薯等农产品的“爱心大礼包”,被送到了留粤过年的务工人员手中。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深中通道超过3000名建设者将留粤坚守建设一线。黄茅海跨海通道留守建设者约900人,大丰华高速TJ3合同段有30多人留守。

  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各条高速公路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准备了种类丰富的年货大礼包,为在粤建设者过一个快乐温暖的春节。

  记者了解到,新台高速计划结合“爱心助农”为员工送上年花、春联,邀请员工家属参与“线上春节联欢”;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给每名留粤过年的工人提供价值500元的年货,每名留粤过年的工人按照50元/人一天的标准发放柴米油盐等生活必需品,对困难家庭的工人给予一次性困难补助;在粤西的吴川支线则将在春节期间为留粤员工和建设者免费提供三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