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短信验证码确认 共有两次修改机会

  金羊网记者 谭铮 张璐瑶 通讯员 粤考宣

  高考已经放榜,那么,志愿应该怎么填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24日发布2019年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指引。

  填报方式:网上填报短信验证确认,不设现场签名

  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可自行上网或到中学(报名点),凭本人考生号和密码登录广东省教育考试院高考志愿填报系统(下称高考志愿填报系统)填报志愿,凭报名时绑定的手机号码接受短信验证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志愿确认。

  (一)填报网址。http://www.eeagd.edu.cn/kszy,凭高考考生号和密码登录。

  (二)志愿确认。考生通过手机短信验证码方式进行网上志愿确认,以考生网上确认的志愿信息为投档录取依据。

  特别要注意的是,今年不设现场签名确认环节。志愿填报期间,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将使用106906708、106905708、106904886号码发送有关短信。请考生密切留意这三个号码发送的短信。

  填报时间:分两个时段进行,考生必须填第二时段

  考生填报志愿分两个时段进行,所有考生(包括已在第一时段填报志愿的考生)必须在第二时段填报其他所有院校志愿并网上确认志愿信息。

  第一时段:6月25日13:00-6月26日18:00。仅填报需政审(政治考核)、面试、体检的提前批军队、武警、公安、司法、消防以及招收飞行技术专业等院校(含本科和专科院校)志愿。

  第二时段:6月26日21:00-7月2日18:00。除提前批需政审(政治考核)、面试、体检的军队、武警、公安、司法、消防以及招收飞行技术专业等院校以外,填其他所有各批次、各科类(普通文理科、艺术、体育等)院校志愿。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第一时段、第二时段截止后的2小时内(6月26日18:00-20:00,7月2日18:00-20:00),考生志愿信息不可修改,但仍可以获取短信验证码完成志愿确认。

  填报流程:可预填草稿表,有两次修改志愿机会

  查阅招生专业目录。考生根据本人高考成绩、排位和各分数段的人数情况,查阅专业目录,分科类分批次选择适合自己的高校和专业进行填报,密切关注增补或更正目录信息。

  对照身体体检要求。考生要认真阅读《招生专业目录》重要说明及高校招生章程,对照相关规定和自己体检情况,选择合适的专业填报。

  拟定志愿表草稿表。考生上网填报志愿前,可预先在省考试院官网或官微下载《广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志愿表》填写,作为草稿表。

  网上填报志愿及网上确认。1。录入院校志愿并网上提交。2。逐批次填报志愿并网上确认,如果出现红色警告字符,该批次所填志愿将无法保存,请考生仔细核对修改至正确,并必须点击获取短信验证码进行网上志愿确认。3。修改志愿时限及次数。考生志愿未在网上确认前,在规定填报时段内可多次上网修改自己填报的志愿。首次“确认志愿”后,可最多进行2次取消志愿确认,修改志愿,且必须再次进行网上确认,否则志愿修改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