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今天起,广州地铁再有19个车站升级安检,至此累计已有65个地铁站完成升级,主要涉及一号线、三号线、五号线和六号线。剩余车站将于未来半个月分四批进行,到30日实现全线网车站安检升级。

  广州地铁表示,为了使市民逐渐适应安检升级,经过研究,决定从11月7日起,对增加安检升级的车站再分成6批次来实施。

  今日起升级的车站包括:西朗、花地湾、黄沙、芳村、长寿路、凤凰新村、沙河顶、文化公园、一德路、北京路、五羊邨、猎德、潭村、员村、科韵路、东圃、汉溪长隆、龙归、人和。

  记者留意到,今日开始加入的车站涉及一号线、三号线、五号线、六号线。多数位于市区,如长寿路、北京路等旺地,也有外围的大客流站点,如龙归、员村等常态化限流站。

  广州地铁表示,部分特殊人士可采取人检模式。有部分因伤病原因在体内装有金属设备(心脏起搏器、钢钉等)的市民对过安检门表示疑虑,怕有影响。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部分特殊人士可凭医疗证明等文件,采取人检模式进行安检。

  地铁方面表示,为了方便广大市民进站乘车,除了“孕妇、1.2米以下儿童和行动不便人士”可采取人检模式优先安检外,陪同人员也可一并优先安检。

  对于部分车站高峰期出现排队安检的情况,广州地铁表示,不具备布置多台安检机的站点在客流高峰期会增加人检加快安检速度,当排队较长的时候,将加派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到队伍的尾端进行秩序维持和引导,最大限度加快安检的速度。

  (广报记者李天研)

  [ 编辑: 郭夏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