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我来了!”“各位,我来了!”
昨天下午,要参加cosplay表演的小姐姐在展馆里排练。昨天下午,要参加cosplay表演的小姐姐在展馆里排练。
参展商正在布展。参展商正在布展。
知名IP已经“就位”。知名IP已经“就位”。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其琪、龙成柳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卢政

  第十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漫博会”)今日起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次漫博会将持续4天,于11月18日结束,从开幕起就对公众免费开放。也就是说,即使前两天没空围观,小伙伴们也可以在这个周末前去观展。

  作为国家级的动漫专业博览会,也是广东省文化强省建设的重点项目,漫博会自2009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9届,成为国内知名的动漫产业盛会,有效整合国内外动漫产业优秀资源,成为集版权贸易、产业对接、衍生品交易和行业交流于一体的动漫行业高端商贸平台。

  本届漫博会在延续“国际化、专业化、产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办展思路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版权交易和产业融合,以“新时代、新动漫”为主题,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着力打造最具特色的国际化专业版权产业对接平台,以全面推动我国影视动漫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转笔”高手“华山论剑”

  记者昨日探营看到,场馆内动漫元素丰富,卡通形象随处可见,大多展位正在做最后的布置。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漫博会总展览面积16250平方米,集中展示影视动漫行业新技术、新成果。国内外各大优秀影视动漫平台、企业、播出机构、出版机构等都会在现场设展,通过图文音像以及衍生品陈列等展示影视动漫行业领域的优秀原创影视动漫作品及其相关产品。

  今天下午,现场将有一场“转笔”高手的过招。据悉,2011年,东莞本土企业广东智高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将“转笔”这项手指极限运动搬上竞技舞台,筹办了“智高杯转笔大赛”,迄今已举办了7届,参加人员的范围逐渐扩大,由开始的国内几个省的人员扩大到去年世界39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员。前两年的“智高杯转笔大赛”决赛均在漫博会举行,成为东莞的一项重大科普项目。

  今年,智高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将“智高杯转笔大赛”升级为国际比赛,在多个国家举行了“2018世界转笔联盟全球联赛”。今天下午,12个国家赛区的优胜者将齐聚漫博会,角逐全球总冠军。

  智高文创副总裁王俊文表示,今年是智高第七次参加漫博会,他们今年的参展内容及产品比往年更丰富。

  “口袋巧克力”现场签售

  记者探营发现,除了好看好玩,今年漫博会上能买的东西也很多。

  在天闻角川展位,琳琅满目的书籍绘本已经摆放整齐,其中不乏《你的名字》《全职高手》等热门作品。据悉,《昨日青空》将于漫博会上进行首发,该公司也邀请到了作者“口袋巧克力”来现场签售。据该公司区域经理徐晓青介绍,今年是他们第一次参展,“希望可以借此机会把更多好作品带给东莞的读者,如果有机会,也愿意与东莞企业达成一些相关产品的合作”。

  大咖来不少

  超有国际范

  本届漫博会进一步加大了国际动漫机构的招商引进力度,专门规划了美国好莱坞动漫展区、日本动漫展区、韩国动漫展区、欧洲和东南亚动漫展区及我国港澳台动漫展区,将是历届漫博会中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一届。

  参加本届漫博会的好莱坞展团携好莱坞、迪士尼等共10位动漫大师而来,将带来好莱坞的动漫作品及影视IP,并与我国知名动画大师、导演交流对接,推动好莱坞IP落地中国,也为国内IP寻找国外授权方的机会。

  此外,包括加拿大Jim Zub、新加坡漫画家黄展鸣、马来西亚资深漫画家陈永发、法国JL Mast、菲律宾Ace Vitangcol等在内的业内知名漫画家也将参加本届漫博会,更添“星”光。

  Tips

  节目预告

  今日

  13:00~18:00 转笔大赛

  周六

  11:00~12:30 Cosplay赛、宅舞赛、舞台互动送礼物

  13:00~14:00 演奏演唱及抽奖

  13:00~15:00 签售活动(嘉宾:“口袋巧克力”)

  14:00~16:30 Cosplay赛、宅舞赛、舞台互动送礼物

  周日

  11:00~12:30 Cosplay赛、宅舞赛、舞台互动送礼物

  14:00~15:30 动漫歌曲赛、宅舞赛

  “通关”指南

  本届漫博会从开幕起连续4天免费对公众开放,观众怎样才能快速“通关”呢?

  想要前往观展的市民可关注“漫博会ACTIF”微信公众号,点击“观众登记”选项报名即可。

  交通指南

  漫博会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3号馆A区、B区举办,地铁、公交都可直达。

  乘地铁的话,可乘东莞地铁2号线到展览中心,在B1或B2出口出去即可。

  乘公交的话,可乘坐802路、806路、808路、841路、厚街7路等公交车直达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