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把中国籍游客留在车里的1万余令吉现款归还失主,诚实的表现获得赞扬。

  据报道,马六甲出租车车主公会主席林金联12日召开记者会,表扬司机莫哈末祖尼尔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

  他透露,本月9日,一名中国籍游客乘坐莫哈末祖尼尔驾驶的出租车,从仙特拉车站出发往市区下榻的酒店,下车时大意把斜背包留在车后座,到晚上7时30分发现后,就到该公会位于仙特拉出租车站的办事处报失。

  林金联说,该游客的斜背包装有9000令吉、5000日元及护照、信用卡和银行卡。经过联络后,莫哈末祖尼尔在车后座寻获失主的包,并送回公会办事处。

  他指出,今年1月至今,公会接获20多宗乘客把贵重物品如钱包及相机,留在出租车的求助事件,而公会都把所有财物归还给失主。

  “除了这名中国籍游客,在3月14日,也有一对中国夫妇留下一个装有5000令吉、6000人民币及800美元,以及护照和银行卡的钱包在车内。”

  林金联说,这对夫妻在甘榜吉灵路搭出租车回酒店,由于没有记下出租车的车牌与颜色,因此费了一番功夫,才寻得司机梁国康,并得回钱包。

  他说,两名出租车司机都是公会会员,公会也颁发奖状赞扬两名良心司机。

  此外,林金联提醒乘客上车时,记下出租车的号码,以在遗漏东西向该公会求助时,可以第一时间寻获相关的出租车司机。他也希望乘客保护好随身的贵重物品,下车时再三检查,避免遗在车内。

  马六甲仙特拉公司总经理阿布峇卡说,具有诚实与高尚品德的出租车司机,将有助州政府提升甲州旅游业的形象,吸引更多游客造访。

  他说,仙特拉出租车站的司机,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赞扬与鼓励。他们在发现乘客遗下的包包后,送回公会办事处,归还给失主,不只是诚实行为,更是会让游客对甲州留下好影响,促进州内旅游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