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渔政总队直属三支队在湛江召开粤西片2017年伏季休渔中后期执法监管工作会议,要求严格落实涉渔“三无”船舶属地管理措施,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违反休渔规定行为。

  日前,南海伏季休渔进入中后期,执法监管也进入了最关键的时段,为全面总结梳理粤西片伏季休渔监管存在的问题,继续做好中后期休渔执法监管工作。直属三支队牵头召开了此次会议。会上,直属三支队通报了粤西片伏季休渔执法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参会人员针对伏季休渔存在的突出问题研讨进一步推进执法监管工作措施。

  会议根据粤西片2017年伏季休渔中后期执法监管工作达成以下意见:一是提前研判辖区休渔监管态势;二是依靠当地乡镇政府,落实涉渔“三无”船舶属地管理措施;三是继续加大休渔政策宣传;四是创新执法监管方式方法;五是用硬手段强措施打击违反休渔规定行为;六是开展联合执法,保持打击违法休渔规定行为高压态势。

  省渔政总队指挥处负责人、省渔政总队直属三支队、湛江、茂名、阳江渔政支队支队长或负责人以及有关渔政大队大队长等参加会议。(文 邓耀瑞 通讯员 杨碧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