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最大的克鲁格国家公园7月10日向媒体证实,该园内的四头雄性狮子确信于9日晚逃走。该公园提醒附近地区的居民,一定要特别注意人身安全。

  克鲁格国家公园发言人威廉·马巴萨表示,狮子逃出的地点是姆普马兰加省的马特苏卢村附近,这里毗邻克鲁格国家公园。“克鲁格国家公园的巡逻人员和一些来自姆普马兰加省观光与公园管理局的同行正在这个地区寻找这些狮子。一旦找到它们的踪迹,我们会尽快通报相关细节。”

  在一份声明中,克鲁格国家公园还特别重申,当地的居民应该保持高度警惕,一旦发现这些危险食人者的踪迹,要尽快打相关电话向当局报告。

  克鲁格国家公园总面积达19485平方公里,是南非最大的野生动物园,也是非洲最大的动物园之一,目前园内生活着1800多头狮子。在公园网站的首页上,该公园自我定位为“南非最让人兴奋的看非洲野生动物的目的地”。公园守卫森严,有几个大门可供游人买票后自己驾车进入或乘坐公园的观光巴士进入,外围有围栏防止动物外逃,目前尚不清楚这些狮子如何逃出。

  据悉,克鲁格国家公园的狮子出逃在今年已非首次。5月份,五头狮子从内尔斯普鲁伊特附近逃出,在当地引发了公众极大的恐慌。经过远距离的搜索,其中的四头被发现后捉回,另外一头却踪迹全无,据公园称可能已“自行返回园内”。

  在当地的社交网站上,“狮子出逃”已经成为搜索热词。有民众不满地质问道:“怎么狮子又逃出来了?”有人联想到了上次狮子集体出逃事件中下落不明的第五头狮子,“那头狮子至今还没有被发现吧?”还有人对公园的管理不满:“他们说已经加强了公园的安保,狮子出逃事件不会重演。话音未落,狮子就又逃出来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