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讯 误入传销组织被限制人身自由,外地年轻女子何某,用一张5元纸币包着“求救信”扔出窗外。11日,记者从丹阳警方获悉,清扫这一路段的环卫工捡拾后,当即报警。丹阳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根据这一信息,悄悄展开调查,最终成功将何某救出。

  警方介绍,几天前一个上午,丹阳开发区派出所接到一名环卫工人报警,称她在丹阳金陵西路海关附近路段,捡到一张五元钱包成的纸团子,里面有一张求救的纸条。接警后,该所立即组织民警赶到现场。

  到场后,民警看到求救纸条被包裹在一张面值五元的纸币内,纸条上面写着:“传销救命,长宏会所斜对面”字样。民警分析认为,求救人员已经陷入传销组织,很可能被困在距离发现纸团的最近某小区。于是,民警当即对最近的某小区进行调查。

  “当时,我们也不能确认这是不是恶作剧,民警只能根据扔钱地点的情况,对此处的一个小区悄悄地进行排查。”民警告诉记者,最终,他们在附近某小区三楼,发现了可疑情况:根据小区居民反映,该小区某栋楼三楼经常有不少陌生人员出入。

  获悉这个情况,民警断定这住宅应该是一个传销窝点,便立即对嫌疑住宅进行了搜查,当场传唤室内10多名涉嫌传销人员。

  此后,经过字迹比对,民警从中发现了求救者何某。

  “我之前想过其他办法,但觉得行不通,有一次看见他们在黑板上用签字笔写字,就想着在纸上写个求救信息,看会不会有人捡到帮忙报警。”面对民警,20岁才出头的女子何某说,当天早上,她早早起床,趁人不注意,将写好字的纸条用纸币包住后扔出窗外。

  面对民警神兵天降,何某自称“没想到民警来得这么快”。在看到民警的那一刻,何某既激动又高兴。

  民警介绍,何某是外地人,十余天前通过网上会友的方式,来丹阳市找工作。谁知工作没找到,自己却被骗陷入传销窝点,被限制人身自由。

  何某说,该传销组织人员不仅天天轮流给其洗脑,并且还对其人身进行威胁。为脱离传销陷阱,她装作假意顺从,当天上午在一张5元钱中夹带“传销救命,长宏会所斜对面”的求救纸条,偷偷地从卫生间窗口丢出。幸运的是,很快被环卫工人捡到,并拨打110报警。

  “这次不仅解救了何某,还成功端掉了一个非法传销组织,10多名传销人员已被教育、遣散。”民警介绍,目前丹阳警方正加大力度打击传销,希望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共同铲除违法传销的生存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