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号下午,海口警方在永秀花园2栋1705房内,发现一具女性尸体。经查,死者李某47岁,琼海人,与丈夫离异后,独自带着27岁的儿子符某杰生活。据介绍,符某杰有精神病史,失联八天。经过严密侦查,19号下午4点,警方在秀英区石山镇解放路菜市场门口将符某杰查获。

  警方介绍,10号晚上,符某杰散步回家,因不满母亲劝阻他抽烟,与母亲发生激烈争吵,之后动手殴打母亲,并从厨房拿起菜刀将母亲杀害。

  符某杰的母亲李某,因头部及身体多处被利器砍伤,导致颅脑损伤合并大失血死亡。符某杰交代,杀害母亲后,他离开家,没有方向四处游走,警方发现他时,他已经多日没有进食,身体十分虚弱。

  邻居表示,虽然一个多星期没有见到隔壁住着的母子,但他们也没有多想。直到18号下午,死者的前夫过来敲门,无人应答,破门之后才发现前妻死在家里,那时距离事发已经过去八天。据了解,嫌疑人符某杰2015年在安宁医院有就诊记录,之前并未动手打过母亲,但曾殴打过其他家人。案发时,符某杰是否发病,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