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大中专院校国家安全工作会议湛江市大中专院校国家安全工作会议

  中新网广东新闻9月13日电 (记者 索有为)记者13日从广东安全部门获悉,湛江市某高校一学生被境外人员利诱指使拍摄湛江军港图片,其向安全机关自首后,国家安全机关决定不予追究其违法责任。

  据了解,今年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后的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湛江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自4月15日开始在全市举办2017年国家安全教育展览,以进一步增强民众的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反奸防谍人民防线。

相关单位获表彰相关单位获表彰

  4月20日至6月20日,在湛江市大中专院校开展形式丰富的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专家入校宣讲国家安全法制教育和隐蔽战线敌情教育、推动国家安全展览进校园、派发《国家安全法》和《反间谍法》等宣传资料、举办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等等,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上述某高校学生在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展览活动后主动向国家安全机关反映其在网站发布寻找兼职信息后,被境外人员利诱指使拍摄湛江军港图片。鉴于该学生有自首表现,未构成危害,根据《反间谍法》第二十八条规定,国家安全机关决定不予追究其违法责任。

  9月12日,湛江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在岭南师范学院举办湛江市大中专院校国家安全工作会议,通报案情和处理结果,对相关单位和人员给予表彰。

  国家安全机关表示,没有国家安全,难言公民的人体的安全与保障,只有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落地生根,增强每个公民国家安全的危机意识和敌情意识,才能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筑牢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公民或组织发现危害国家安全可疑行为或其他破坏活动时,可拨打举报电话12339。(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