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顶级钢琴制造商施坦威成立165周年,作为众多全球顶尖钢琴艺术家首选的钢琴,值此165周年庆典活动之际,施坦威在10月13日特邀小小钢琴家赵紫诺小朋友举办钢琴独奏会。

小小钢琴家赵紫诺小小钢琴家赵紫诺

  独奏会非常成功,现场座无虚席,观众们沉浸在美妙乐的享受之中。曲目包括:海顿降E大调 XVI:49奏鸣曲全章、土耳其回旋曲(四手联弹)、斯卡拉蒂K208,K209、肖邦即兴曲OP.51、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刚刚10岁的赵紫诺,取得了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钢琴专业(DIPABRSM)文凭,获颁第四届“德国欧米勒城市之星“称号。赵紫诺5岁开始学琴,对钢琴充满了热爱与天赋,先后师从留美博士,浙江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朱楣教授,施坦威艺术家、星海音乐学院冼劲松教授。同时,受到但昭义,刘诗昆,郭嘉特,茅为蕙,维亚切斯拉夫-格离亚佐诺夫,马克温等大师的悉心指导。7岁时,便以138的优异成绩拿到了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钢琴八级演奏证书。

赵紫诺认真弹奏中赵紫诺认真弹奏中

  赵紫诺五年来获得国际国内40多个重要比赛的金奖或一等奖,在首届“言子杯”全国青少年钢琴大赛、第四届德国“欧米勒”钢琴公开赛、第六届中国施坦威钢琴赛、第九届“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赛、第四届香港国际邀请赛、第十五届日本大阪钢琴公开赛等专业赛事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6岁和8岁曾分别与朗朗和李云迪同台演出,2015年国庆当天,7岁的紫诺获邀在中央电视台演奏自己改编的钢琴曲《梦幻星空》。

赵紫诺和冼劲松教授赵紫诺和冼劲松教授

  施坦威艺术家、星海音乐学院冼劲松教授接受-采访时表示:“赵紫诺今天演奏的曲目非常有分量,大部分作品是钢琴本科专业学生正在学习的曲目,对于一个十岁的孩子来讲,是非常了不起的。她具有出色的乐感,技法很细腻,但又具备很好的爆发力,虽然年纪很小,却能驾驭这些大格局的作品。”

  更加值得称道的是,赵紫诺是个学习成绩优异的“小小学霸”,目前就读于录取非常难的香港某顶尖国际学校,具备宽广的国际文化底蕴,一口流利的英语让人误以为她是在国外长大的孩子。在学习之余,赵紫诺对运动有浓烈的爱好,擅长马术运动、花样滑冰、攀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