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晚7点左右,曾某驾驶一辆白色斯柯达小车从东坑出发,前往香洲某饭店参加单位的开年饭。一坐下来,曾某发现坐在旁边的是好兄弟杨某,两人吃饭聊得特别起劲,连吃带喝,不觉间五六杯啤酒下肚。

  聚会结束,一桌子人都叫了代驾回家。见曾某和杨某聊得意犹未尽,同事索性帮他俩也叫了代驾。9点左右,其他人的代驾都到了,纷纷离开,可曾某和杨某的代驾迟迟不见身影。两人觉得没喝多,就同时把车开出停车场,准备在路边等代驾。

  杨某动作麻利,很快就把车开出了停车场。但曾某比较顾家,为什么呢?因为妻子怀孕8个月了,在家里等他回去。曾某一边发动车子,一边给妻子打电话,告诉妻子10分钟就到家,不用担心。

  发现杨某不见踪影后,曾某迅速挂了电话,双眼巡视路边的代驾司机,可还是没找到。于是曾某驾车沿广福街往前开,不知不觉开了500米左右,恰好遇到了正在设卡查车的香洲交警。

640.webp

  陈警官将这辆斯柯达小车拦停,拿出酒精测试仪让曾某进行测试。代驾没找到,交警怎么遍地都是?曾某心里埋怨着,看见交警头皮直发麻,被吓出一身冷汗。曾某略一吹气,酒精测试仪马上报警:“对不起,您喝酒了!”数值刚好超过醉驾标准,妈呀,要坐牢啊!曾某顿时傻眼了,觉得天昏地暗,无颜面对待产的妻子。

  陈警官二话不说,把曾某带上警车去中大五院抽血。

  在车上,陈警官仔细询问曾某当晚的情况。曾某说同事开年饭,和好兄弟杨某喝了几杯啤酒而已。

  杨某?陈警官想起10分钟前查获的另一名酒驾司机正好姓杨,陈警官不禁多问了两句,果不其然,这两个难兄难弟,竟然前后脚被陈警官查获!

  原来,10分钟前,一辆黑色丰田小车缓缓驶来,见到前面有交警查车,司机速度越来越慢,眼神飘忽不定,一会挠挠头,一会又不时往外望。陈警官立即拦停车辆,司机一脸尴尬地摇下车窗,陈警官看看司机脸色泛红,车内有一股淡淡的酒味,于是拿出酒精测试仪测试,结果为65mg/100mL。开车司机姓杨,29岁,就是坐曾某旁边喝酒的兄弟。杨某被处以暂扣驾驶证6个月、扣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

  但杨某被罚后并没有提醒曾某不要酒后开车,而是重新叫了代驾把车开回家。他万万没想到,10分钟后曾某也在同一地点被抓,而且涉嫌醉驾,有可能坐牢。

  抽完血后,曾某忐忑地来到香洲交警大队等候结果。陈警官让曾某通知家人,可曾某根本不敢打电话给妻子,怕因为自己要坐牢让妻子动了胎气。可又怕一晚上不回家没个音信,妻子更加担心。再三纠结之下,曾某只好硬着头皮打电话回家交代情况。

  说好10分钟到家,妻子等了半天也没等到丈夫回家,已是焦躁不安。就在这时手机突然响起,妻子以为丈夫到家了,不料传来的却是喝酒开车被抓的结果。妻子当时又泣又怒,可大半夜实在不便抽身去看望丈夫,只好让曾某在大队等抽血结果。

  在交警大队,曾某焦虑不安,纠结至极,想想自己给妻子家人带来的麻烦,这个西装革履的大男人竟然痛哭起来。

  对曾某来说,等待的时间每一分一秒都特别煎熬。几个小时后,血检结果终于出来了,曾某像小学生一样忐忑不安地等待着并不满意的答卷。但戏剧性的是,曾某血检结果为79mg/100mL,还差1mg就达醉驾标准。如果他当时再多喝半杯啤酒,很有可能就是醉驾,要坐牢了。

  剧情的反转让曾某激动不已,立即打电话跟妻子报喜,或许因为后怕,或许因为如释重负的激动,曾某又一次哭了起来。现在,他终于可以安心回家,陪妻子等待孩子出生了!

  可是曾某因为酒驾被处以暂扣驾驶证6个月、扣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当孩子出生时,他并不能亲自开着小车接送妻儿,不过这比起在看守所等待孩子的降生,已经是一万个幸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