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半夜从南屏翻滚到拱北

  7月3日凌晨,夜幕深邃,一辆粤T8××0R号黑色奥迪Q5小车行驶在白石桥上。过了桥,就是南屏辖区。当时,南湾交警大队正在白石桥下桥处设卡查车,奥迪司机看到有交警执勤,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压着双实线掉头。诡异的行为引起南湾交警的注意,交警吹起哨子,挥动指挥棒示意停车,但奥迪毫不理会,奥迪猛地加速消失在交警的视线里。

  南湾交警发现可疑,驾驶警用摩托车前去搜寻。没想到,这辆奥迪Q5小车沿着白石桥——港昌路——粤华路疾驰,左转进入前河路时,还与一辆出租车擦肩而过,非常危险!

  奥迪小车高速转弯,可由于速度太快,车头驶过斑马线后,右前轮胎铲上路基。瞬间,奥迪右侧车身被弹起,右后轮挨着路基滑行,然后开始侧翻,1、2、3、4、5,5秒翻了360度。

  视频中看到,最后翻滚的一圈,奥迪虽然显得有点吃力,但还是把车身给翻正了。

  没多久,南湾交警驾驶摩托车赶到现场,发现已经到了拱北辖区,于是立即通知拱北交警前来处理。

  拱北交警白警官很快赶到现场,看见奥迪Q5小车车尾铲上人行道,横在人行道和马路中间。小车前挡风玻璃已经破裂、引擎盖凹陷,满身刮痕,地面满是碎片……▼

轩尼诗+香槟 = 翻滚360度

  轩尼诗+香槟 = 翻滚360度

  车内3人已经从车上下来,好在没有受伤。白警官立即展开调查,却闻到一阵浓烈的酒味随之而来!经对开车男子进行酒精测试,结果为34mg/100ml。原来奥迪半夜急转弯漂移,翻滚360度的高难度动作,都来自司机的酒后神操作。▼

  经调查,司机姓黎,今年26岁,已有6年驾龄,住在斗门。7月2日晚,黎某和朋友刘某等人在水湾路某酒吧看球,期间喝了少许轩尼诗、香槟。球赛结束后,几人想订酒店住宿,可附近酒店都爆满了,只好开车回斗门去。

  这辆奥迪Q5小车本是刘某开来的,因为黎某在几个人中喝酒最少,所以就由黎某开车。当黎某驾驶奥迪小车行驶到白石桥时,发现交警正在下桥处查车,黎某慌乱之下立即掉头,加速往前河路方向逃跑。转入前河路时,为躲避一辆正常行驶的出租车,转弯过猛导致翻车。▼

  事故中,奥迪Q5小车的维修费高达12万。而黎某因酒后驾驶,被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事故责任也由黎某全部承担。

  12万维修费谁买单?

  酒后驾驶发生事故,保险不赔!但这次事故,奥迪小车车损高达12万,司机是黎某,而车主刘某也坐在车内,那么这12万维修费用,应该由谁负责?

  这个问题看似复杂,但实际上,属于我们常说的借车问题,但这次借车出事故了。

  1。车主是否承担赔偿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明确规定:因租赁、借用等情形机动车所有人与使用人不是同一人时,发生交通事故后,由机动车使用人承担责任。但是,机动车所有人对损害的发生有过错的,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那么,哪些情形是车主有过错呢?

  1、明知车辆存在缺陷,且该缺陷导致事故发生,例如刹车不灵导致追尾;

  2、明知驾驶人无驾驶资格或者未取得相应驾驶资格的;

  3、明知驾驶人饮酒、吸毒、疲劳驾驶或患有妨碍安全驾驶机动车的疾病等。

  很明显,本事故中,车主刘某把车借给了喝了酒的黎某开,车主存在过错行为,也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2。肇事司机无赔偿能力,车主要赔偿

  事故的损失应当由车主和肇事司机共同承担责任,法院会根据双方的过错程度划分责任。如果肇事司机赔偿不了,车主应当赔偿,再找肇事司机“算账”。

  还好,黎某与刘某是铁哥们,他们俩已经达成了共识,所有的损失由黎某承担,他们还告诉小编,两人的兄弟情谊不会受那区区12万的影响。但小编认为,铁哥们之间应该互相提醒遵守法律法规,而不是包庇、纵容违法。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规定,任何人不得强迫、指使、纵容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机动车安全驾驶要求驾驶机动车。

  还好黎某仅仅是酒驾,如果他醉驾,根据《刑法》相关规定,铁哥们刘某属于危险驾驶罪的共犯,两人还要一起蹲看守所呢。

  3辆奥迪凌晨连环撞

  其实,最近世界杯期间,拱北辖区发生的奥迪车事故还真不少。昨天凌晨,就有3辆奥迪小车上演连环撞,其中一车还冲进了烧烤档……

  7月13日凌晨4点34分,交警部门接到报警,在粤华路都市花园门口,一辆黑色奥迪A7猛撞一辆橘色奥迪Q3,随后冲进路边一家烧烤档。

  从视频中看到,橘色奥迪Q3被撞后,逆时针旋转180度,停在马路中间,左后轮都被撞飞了。而黑色奥迪A7撞到橘色奥迪后又往右侧冲去,先撞倒了路边的烧烤摊,随后又刮到了3辆停在路边的小车后才停了下来。

  拱北交警宋警官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辆粤SV××98橘色奥迪Q3打横停在都市花园门口,左侧凹陷,轮胎不见踪影,安全气囊全部爆出。▼

  不远处有一辆粤C2××37号黑色奥迪A7小车卡在路牙上,车头严重变形,满地散落着零件碎片。旁边的烧烤摊被撞倒,还波及到3辆停在路边的小车。巧的是,其中有一辆也是奥迪A4。▼

  驾驶奥迪A7的男子面色通红,看到宋警官后,本能地向后退了几步。宋警官拿出酒精测试仪对他进行测试,数值突破三位数。经医院抽血检测,结果为167.9mg/100mL,属于醉驾。▼

  经调查,肇事的奥迪A7小车司机姓陈,26岁,在澳门工作。当晚,陈某和朋友在华发世纪城某酒吧喝酒。4人喝了三瓶洋酒后不尽兴,又决定去夏湾某大排档吃宵夜。▼

  陈某驾车沿粤华路由西往东方向行驶,突然,一辆橘色奥迪Q3从都市花园左转出来,陈某反应不及,直接撞上奥迪Q3的左侧车身,随后冲上了路边的烧烤档。烧烤档老板一家三口看见有车失控冲过来,来不及躲避,被车刮倒在地。小女孩头部缝了几针,还在留院观察。▼

  陈某由于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刑拘,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考。目前,交警部门对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