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未带行驶证开车“压线”

  4月11日上午8点59分,香洲交警大队李警官正在紫荆路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忽然一抹亮丽的芭比粉映入眼帘,原来是一辆鄂AE××15号宝马MINI小车绕紫荆路公汽花坛时压实线变道。李警官拦停这辆小车检查。▼

  一个年轻的女司机下车,自称姓柯。李警官询问柯某证件时,柯某才想起忘记带了行驶证,连珠海交警微信的“电子行驶证”也无法提供。

  无奈之下,李警官登录系统查询车辆状况,不查不知道,原来这辆可爱的MINI天生并不是粉红色,而是白色车身、黑色车顶。民警问柯女士怎么回事,柯某只好说出真相了。

  “熊猫”黑白化身“芭比粉”

  柯某说,自己是因为工作原因来到珠海,把爱车也一起开到珠海来,今天才第二天上班。早上从凤凰北路开到银桦路的单位,在经过紫荆路公汽花坛时,没留意到实线就变线了。而车身颜色是她在奥园附近的4s店花了5000块钱,给小车换了一身粉色的外观,而行驶证则寄回了武汉登记颜色更改,还没来得及寄回。▼

  李警官询问柯女士有无办理颜色更改的相关受理凭证,柯某也是一头雾水。李警官对柯女士进行教育,并对她违反禁止标线指示行驶、未随身携带行驶证、驾驶改装车辆在道路上行驶等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1300元、扣4分的处罚。▼

  小编提醒

  路口实线压不得,改装车辆要合规,驾车出门要记得带好“双证”,或者使用珠海交警微信的电子证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