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湾仔一名有心脏搭桥男子开车上路竟做了这件事。万万没想到,他被120抢救后,又被警察抓走了……

  5月17日晚,交警机动大队在湾仔中盛路南往北方向开展夜间整治行动。晚8点56分左右,一名中年男子驾驶一辆无号牌黑色摩托车,行驶至湾仔中学路段时突然停下,迟疑了几秒后,瞬间掉转车头想跑。

  赵警官见状后迅速驾车跟上,控制住司机。司机梁某不断挣扎试图摆脱交警,见挣脱不开,只好悻悻作罢。

  蓝警官发现梁某浑身散发着酒气,脸色也异常地潮红。拿出酒精吹气测试仪一检测,数值窜到了一百多,梁某随即被带到市人民医院抽血检测。结果一出来,梁某体内酒精含量高达151mg/100mL,属于醉驾!

  蓝警官带着梁某回到机动大队接受处理。期间,梁某前去上厕所,在返回询问室途中,他突然面露痛苦神情,缓缓趴倒在地上,捂住胸口说自己患有心脏病和高血压。蓝警官见状赶紧把梁某扶到大厅,并立即联系120救护车,将他送到急诊进行救治。

  经过医生仔细检查,梁某并不是心脏病发作,而是老毛病高血压犯了。梁某不顾自己的心脏病和高血压病史,喝下了那么多酒导致血压升高,医生要求他留院观察一晚,以防有突发情况发生。凌晨,梁某身体无恙后出院了,但他仍要为自己醉酒驾驶的行为承担责任。

  经调查,梁某今年57岁,广西人,目前就职于湾仔某公司。年纪大了,梁某身体出现了不少毛病,患上了心脏病和高血压等疾病。三年前,他还做了心脏搭桥手术,医生一再叮嘱他要远离酒精,保持情绪平稳。

  但梁某始终没有医生叮嘱放在心上。5月17日晚,梁某和几个多年不见的朋友在湾仔某饭店吃饭,几个人回忆起一同走过的峥嵘岁月,心中百感交集。此情此景,梁某再也按捺不住,举起酒杯和朋友一饮为快,不知不觉就喝下了半瓶红酒。

  吃完了饭,大家道别各自回家。梁某想着饭店离家才一两公里,就抱着侥幸心理骑摩托车回去。没想到他刚上车,就遇到交警设卡查酒驾。

  由于梁某醉酒驾驶,目前已被刑拘,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他还因驾驶无号牌摩托车,被处以罚款2000元的处罚。

  心脏病人能喝酒吗?

  患有心脏病和高血压的病人能不能喝酒呢?小编特意咨询了珠海某医院黄医生,答案是:万万不能喝!

  黄医生告诉小编,大量饮酒会兴奋神经,加快心率,加重心脏负担,从而导致心脏病发作甚至发生急性心肌梗死。像梁某这样曾经做过心脏搭桥手术的,饮酒很可能导致血管再次堵塞,加上梁某还患有高血压,酒精更是大大增加了脑溢血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