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晚上林俊杰的演唱会,万人挤爆体育中心,但却有11人在演唱会当晚被抓。一名女销售被抓后当场大哭,直呼后悔,都因为朋友……

  “行走中的CD”情歌王子林俊杰周六在珠海开场,3万人挤爆了体育中心!场内的JJ们一首首情歌将整晚的气氛推向一波波高潮,而场外的JJ在万人狂欢下,从中午12点开始,就一直在路面上保障大家的出行,确保大伙能顺利听到演唱会,也能安全回到家中。▼

  女司机过隧道情绪崩溃哭泣

  散场后,不少歌迷仍沉寂在歌声中,哼着小曲姗姗散场。安保活动结束后,忙了一整天的香洲交警又马不蹄停地赶往迎宾北路,开展夜查整治行动,安全出行一刻也不能松懈。▼

  8月11日凌晨2点54分,一阵小雨驱散了整夜的闷热。一辆粤C7××07号红色小车沿迎宾北路北往南方向行驶,来到查车点时被赵警官拦停检查。一名短发女子缓缓摇下车窗,对着酒精探测器忐忑地呼了一口气,仪器闪烁不停。

  确认过眼神,她遇上对的人,不过,是为了群众安全的人!

  赵警官让女子下车接受酒精检测,女子犹犹豫豫推开车门走下来,看着眼前站了一圈交警,不时揉着衣角,看起来特别紧张。赵警官拿出酒精测试仪让她吹气,她一边大喊好紧张,一边又捂着胸口小心翼翼吹气。第一次,失败;第二次,还是失败,直到第三次多吹了几秒钟才成功。赵警官一看,数值飚到三位数了。

  看到结果后,女子又连忙解释说:“我知道我喝酒开车不对,所以我就喝了一点点,没敢喝多……”话刚落音,转念又问赵警官会怎么处罚,一听到要血检,超过醉驾标准还可能得刑拘,顿时就慌了!先是求情,让交警给个机会。可见赵警官不为所动,女子突然情绪崩溃,眼泪滴答往下掉……▼

  女司机被抓后求情、掉眼泪这些情况很常见,赵警官只好先稳定女子的情绪,然后把她带到中大五院抽血,结果为150.7mg/100mL,属于醉驾。▼

  女销售连喝两场酒

  泪水流过才明白,喝没喝原来心里早已明白。经调查,女司机姓关,今年40岁,已有14年驾龄,是珠海某公司的销售,这辆小车是她去年买的。8月10日晚上10点,关某下班后吃饭喝了一点酒,朋友喊她去KTV庆祝生日,关某就喊了一个代驾送她过去。到了K房后,几个人一边喝酒一边k歌,直到凌晨2点多才散band。

  临走前,朋友还一再叮嘱关某要找代驾,可关某嘴上应着,心里却不以为然,觉得自己喝得不多,精神得很,就坐上了驾驶座。没想到刚开出几百米就遇到了交警。想到自己可能会有案底,还会因此丢了工作,关某鼻子一酸,才哭了出来……▼

  目前,关某已被刑拘,吊销驾驶证五年不得重考。

  除了前面这个女司机被抓外,林俊杰演唱会前后,还有10位司机也落网了……

  8月10日下午5点10分,胡某驾驶一辆桂F8××00号黑色日产小车,行驶到敬业路金诺酒店路段时,追尾了一辆渝A2××9B号白色传祺小车。香洲交警大队梁警官赶到现场后发现胡某喝了酒,于是把他带到中大五院抽血,结果为270mg/100ml,远超醉驾标准。▼

  经调查,30岁的胡某中午帮朋友庆祝美容院新开业,几个人在香洲某餐厅吃饭时喝了几瓶啤酒。这顿饭吃了近5个小时,胡某都不知道喝了多少,离席时虽然叫了代驾,可酒意上头的他只想尽快回坦洲的家里休息,没等代驾来就自己开车回家了。谁知途中低了一下头,就追尾了日产小车。▼

  目前,胡某已被刑拘,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五年不得重考。而因为醉驾后驾车未保持安全距离,导致追尾,胡某负事故全责,车损保险公司一分不赔。

  8月11日凌晨1点15分,一辆粤C8××09号白色本田从迎宾北路北往南驶向检查点,司机紧张地对着测试仪一吹,数值直接飙红,还睁眼说瞎话坚称自己没喝酒,随后司机被带到医院抽血检测,结果为:120.1mg/100mL。醉驾▼

  经调查,本田司机周某,当天晚上他在柠溪和朋友吃完饭,期间还喝了两瓶啤酒,散局时周某觉得自己没啥问题,就抱着侥幸心上路,本打算先载朋友回家,没想到半路就被交警查获。

  周某因醉酒驾驶已被刑拘,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考。

  8月11日凌晨2点,一辆粤CQ××80号小车沿粤海路十六小路段行驶。拱北交警詹警官示意司机靠边停车检查。刚摇下车窗,司机满脸通红,浓烈的酒味从车内传来,司机一口气直吹,酒精测试仪瞬间爆闪着红光。随后交警将司机带往拱北医院抽血检测,结果显示为131.8mg/100ml。▼

  经调查,司机陈某34岁,是珠海某公司员工。当天晚上,陈某和十几个同事在富华里某KTV唱歌喝酒,难得周末就该尽兴,陈某喝下了3瓶百威啤酒。直到凌晨,聚会散场,陈某开车送同事回家,没想到同事还没回到家,自己反而到牢里去了。▼

  陈某因醉酒驾驶已被刑拘,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考。

  8月11日凌晨2点40分,李某驾驶一辆鄂Q8××63号白色华泰圣达菲小车在同一地点被查出酒驾:38mg/100mL。因为他自己在柠溪吃宵夜时喝了两瓶啤酒,以为凌晨交警已经休息了,没想到还是被抓获。▼

  8月9日晚上至8月12日凌晨,珠海交警每天晚上查酒驾,共查获酒醉驾司机25人(其中醉驾9人,酒驾16人);醉驾司机已全被依法刑拘,吊销驾驶证五年不得重考。▼

  特别在10日演唱会前后,就查获酒醉驾司机11人(其中醉驾6人,酒驾5人)。

  珠海交警天天严查酒醉驾,可偏偏有人喜欢以身试法,去触碰法律的底线,最终的结果说多了都是泪啊!希望司机们能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句箴言,为人也为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