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晖吴晓晖

  广东梅州市迎来一位国企任职经历丰富的新任副市长。

  据梅州市人大官网消息:8月9日上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健平、曾小华、张映平、蓝伟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黄立强及委员共25人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吴晓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建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远青,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少荣等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李远青辞去梅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报告及有关决定,补选黄伟忠为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代表。按照法律规定,黄伟忠当选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须报请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进行资格审查。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一批人事任免名单,并举行了颁发任命书仪式。随后,新任命的副市长吴晓晖带领新任命人员参加了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组织的宪法宣誓。

  上述官方消息显示,吴晓晖已经出任梅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8月10日发现,梅州市政府网站“领导之窗”栏目已将吴晓晖列入市政府领导名单之列,位列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爱军和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之间。

  公开简历显示,吴晓晖,女,汉族,1972年7月出生,广东雷州人,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高级经济师,1993年7月参加工作,1991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梅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

  吴晓晖早年毕业于中山大学法律系法学专业,此后长期在具有国企性质的广东省广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现广东省广业集团有限公司)任职,曾任该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2016年3月出任广东省广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今年7月,吴晓晖任梅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人选。

  根据集团官网介绍,广新控股集团成立于2000年9月,由广东省国资委代表广东省人民政府履行出资人职责,是广东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其前身是由23家省属原主要专业外贸公司组建的广东省外贸集团有限公司,2002年更名为广东省广新外贸集团有限公司,2011年更名为广东省广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经过19年发展,集团已由单一的传统外贸型企业转型为服务省委省政府发展战略的新兴产业国有资本投资公司。2018年,集团所属一级企业14家,在职员工约2.5万人,获评主体信用“AAA”级,集团及下属共有10家企业上榜广东企业500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