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上午,喻某驾驶粤SJ××60号红色哈佛小车去广生采买。女儿特地从东莞开车回来看他们老两口,喻某一大早就载着女儿一起,恨不得把整个广生市场的好东西都搬回家。

  11点20分,喻某买完东西后,又载着女儿回洪湾。他由洪湾路3号村路出来,沿东往西方向行驶到三岔路口时,一辆绿色泥头车挡住了他的去路,喻某只好等待时机向右变道。▼

  没想到,喻某刚变完道准备汇入南琴路,就看到一辆粤C5××57号泥头车向他驶来,喻某吓出一身汗,但由于刚刚转弯太大,他只能径直往前开,希望能避让。但“砰”的一声巨响,哈弗小车先撞上了路边的灯柱,紧接着还是被泥头车撞上,逆时针旋转了90度,“漂移”到了绿化带上。▼

  撞击瞬间,安全气囊弹了出来,喻某脑子嗡嗡直响,看到女儿也捂着脑袋直呼痛,两人在车上缓了一会儿后,赶紧打电话报警。

  很快,南湾交警黄警官就赶到了现场。只见哈弗小车的左侧车身严重凹陷,车顶被撞变形;而泥头车的前挡风玻璃破碎,保险杠也脱落了。▼

  经调查,喻某54岁,今年5月刚拿到C2驾驶证,拿证后也没有什么机会开车上路。女儿好不容易回来一趟,他不想女儿太操劳,才做了回临时的司机,没想到一时操作失误,竟酿成了大祸。

  而泥头车司机丁某当时正驾驶泥头车,准备去金湾某工地拉货,经过路口时,这辆哈弗小车突然窜出。虽然泥头车的车速并不快,但是两车距离实在太近了,丁某还是撞了上去。▼

  经医生检查,喻某和女儿并无大碍,暂时还需留院观察。由于喻某驾驶机动车转弯时未让直行车辆,负事故全部责任。

  晴天疏忽大意或采取措施不当容易发生事故,而下雨天地面湿滑,车子容易跑偏,引发的事故也不少……

  8月2日下午1点,天空下起了滂沱大雨,梁某驾驶粤JL××11号奥迪小车沿广佛江珠南往北方向行驶在最左侧车道,到了广佛江珠高速141公里处时,右前方的粤C7××S5号蓝色本田小车压起一滩水,“哗”地浇到奥迪前挡风玻璃上。▼

  梁某顿时眼前一白,手也跟着往左打了一把方向。没想到,奥迪车头左侧竟撞上了中央护栏,紧接着向右反弹,刮到本田小车车尾后又撞上右侧护栏。而本田小车被突然一撞,车尾向右一摆,车头朝中央护栏冲去,撞上中央护栏后才停了下来。梁某赶紧下车查看并报了警。▼

  高速交警林警官接报后迅速赶到现场。只见奥迪车身左右都被撞烂,护栏直接从右侧大灯插进车身;而本田小车的左前侧被撞凹。▼

  林警官经过勘查并查看视频监控后,作出事故认定,由于梁某驾驶机动车操作不当,负事故全部责任。

  1

  无论白天或黑夜、晴天或雨天,开车都要集中注意力,保持足够车距。仔细观察路况,对可能发生的情况提前预判,避免事故发生。

  来源:珠海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