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周五,路上的车流比平时增多了不少,珠海交警和特警在南屏收费站开展交通管理联合整治行动。

  晚上8点40分,一辆粤C7××L3号黑色日产小车晃晃悠悠地由北往南向岗点驶来。特警见小车行驶诡异,赶紧示意小车靠边接受检查。

  特警走近小车,发现车内坐着一男一女。开车的白衣男子摇下车窗,车内顿时飘出一阵浓烈的酒味,男子眼圈泛红,看样子喝了不少。特警立即让男子靠边下车,作进一步酒精测试,随后通过传呼机叫来交警。可男子下车后满嘴胡话,还动手拉扯执勤民警。为防止男子伤人逃脱,特警立即用约束带将其控制,带回检查岗。

  而同行的女子也在一旁劝说,男子才冷静下来,过了好一会儿才稍微清醒,看到被交警围得严严实实,只好认栽,一个劲地道歉,配合进行酒精吹气测试,可数值直接飚到了三位数。面对交警的质问,男子也是急得直跺脚:“还不是走错道。”

  随后,男子被带到南屏医院进行抽血检测,结果为224mg/100mL,远超醉驾标准。

  经调查,司机吴某31岁,某公司老板,家住坦洲。当天傍晚,他在坦洲某餐馆和亲戚朋友聚会,席间推杯换盏,很快就半斤白酒下了肚。直到晚上八点饭局结束,吴某说叫了好久代驾都没叫到,就壮着胆子开车载上姐姐回家。也不知道是不是酒精上头,吴某糊里糊涂地就开到了沙坦路,一直走到了南屏收费站,还被交警查获,肠子都悔青了。

  将吴某带回交警队后,交警联系了吴某的家属,没想到,吴某一听却激动了起来,急红眼说:“喝酒开车被媳妇知道了,非打死我不可。”可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交警天天严查酒醉驾,还要以身试法。

  吴某因醉驾已被刑拘,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