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为拱北至长隆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郑达报道:备受瞩目的珠机城轨终于来了。8月18日,珠机城际轨道一期拱北至长隆段正式启用,单程耗时约半小时。

  珠机城轨一期始于珠海(拱北)站,止于珠海长隆站,长度16.86公里,设有珠海站、湾仔北站、湾仔站(暂不开通)、十字门站、横琴北站、横琴站、珠海长隆站7个站点,除珠海站为高架站台外,其余站点均为地下站台。其中,横琴站是珠机城际一期全线最大的车站,建筑面积达6万平方米,共设置主出入口12个、疏散出入口10个,并预留有接口未来对接本澳轻轨系统。

  据悉,珠机城轨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如果不停站,从拱北到横琴单程15分钟到达;加上停站时间,单程约三十分钟左右。

  珠机城轨项目由广东省铁投集团所属的广珠城际公司负责建设,全长39.475公里,起自珠海站,终至珠海机场站。

  珠机城轨珠海至珠海长隆段开通运营,标志着珠海交通格局呈现新变化,城市中心将拥有高效出行的轨道交通线路,市民出行将实现质的飞跃,将极大缓解珠海市内交通压力。

  8月17日21时30分起,珠机城轨车票开始发售。珠机城轨实行电子客票,乘客无需换取纸质车票,购票、进站、乘车将十分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