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东莞一名三个月大的女婴

  被坠落的苹果砸致重伤的新闻

  引发大家的关注

  警方经过DNA比对

  确定了肇事者

  虽然对方愿意赔偿

  但是女婴情况不乐观,让人担忧

  高空抛物再次敲响公共安全的警钟

  被高空坠落的瓦砂锅砸伤了右眼

  因为找不到肇事者

  男子一气之下

  将整栋楼的130多名业主都告上了法庭!

  通过走访,发现2楼以上的住户

  都收到了这样的法院的传票

  这些传票是在3月23日由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签发的。法院方面要求,被告人要在3月27日前往法院签收相关诉讼文书,如果逾期不到,将有可能承担法律责任。

  小区业主:应该是全部业主家贴了,照我说就不用理他,又没有确凿的证据确定是谁做的,怎么告啊?

  业主被起诉的原因是因为

  “高空坠物伤人”

  原告冯先生是映翠豪庭隔壁的恒大绿洲二期工地的工人,2016年9月30日,他下班后在工地洗衣服时,被映翠豪庭5座1梯坠落的一个瓦砂锅砸伤右眼,导致右眼球破裂,视网膜脱离,经法医临床司法鉴定所评定为八级伤残,原告一怒之下把134名业主告上法庭。

  有业主说,在映翠豪庭小区能看到事发地点的只有5座1梯03、04户型的业主,然而冯先生却将其他业主也一并告上法庭,其他业主都感到很无奈。

  小区业主:他是站在恒大的地盘受的伤,他告我们整栋是不合理的,因为01、02、05、06的户型压根就看不到这里。

  小区物管方面就说,他们早在去年就收到了法院的传票,这134户业主是属于“追加被告人”。目前,他们已经开会商量准备应诉。

  小区物管处负责人:当时连砂锅都找不到,当然我们也同情他(原告),但是现在你没有证据,比如当时你发生案件的时候你报了警、有笔录,就是说执法的过来,确实发生的案件时间在这里,证物在这里对不对,你是过了两、三天之后才去的警,所以很难去证明。

  原告向物管和134户业主

  索要医疗费、住院费 

  护理费、护理费等赔偿

  共计379000多元

  这样算下来

  平均每户业主

  要承担2800多元!

  有律师认为,如果无法确认高空抛物的主体,除非可以自证清白,不然楼上的大部分业主或者住户都要承担侵权责任。

  黄磊 律师:打个比方说,他证明自己一家人外出了,没人在家里,或者说一栋楼的低楼层,二楼或者三楼抛下的物件不足以令人受到重伤,这些都可以排除侵权,其他的一些没办法排除的人要共同承担这个责任的,承担完成之后,如果查清楚了具体是哪个人侵权,就可以由其他人共同向他追偿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