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民生问题,涉及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教育医疗、劳动就业等诸多方面,件件关系群众生活冷暖,事事关系人心向背。

人大监督能否为老百姓带来利益,以及能否为这些利益提供有效的法律保障,是衡量人大和百姓之间距离最准确的标尺。所以,保持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始终是人大监督工作的目标选择,也是解决民生问题的重要内容。


市民健康
教育惠民
文化共享
食品安全
失独关怀
养老事业
公交优化
便民服务
生态家园
治安提升

市民健康

1、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提高到40元;
2、伍仲佩纪念医院设置100床位,为重症精神病患者提供机构集中托养服务。

佛山市简介
    【人大监督的顺德探索】
  区别于过去顺德人大常委会对政府工作的监督方式主要集中于“事”,去年6月起,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了部分人大代表,新增对具体部门进行工作评议监督。

翻看近两年被评议的政府部门,可以发现顺德人大在选择评议对象单位时,既考虑了目前社会较为关注的方面,如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教育局、区人社局,也考虑到了日常社会相对了解较少或接触较少的部门,如区外事侨务局。

其中今年顺德人大特别选定了就区人社局的劳动关系工作进行评议,也体现了对当前形势和热点问题的准确把握。

听音广场

劳动关系是生产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劳动关系是否和谐,事关广大职工和企业的切实利益,与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息息相关。

樵山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