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清远

新浪广东>清远>正文

海鲜里鲍鱼营养丰富 教你3种轻松的家常做法

2017年01月11日 11:30 家庭医生在线  评论(人参与

  鲍鱼在海鲜里是被很多人所喜爱的,但是这种海产品要怎么做呢?其实,我们可以自己购买鲜鲍鱼来在家烹饪,制作方法也是很简单的。接下来,就来一起看看家常鲍鱼的做法是怎样的吧。

  鲍鱼的营养价值

  鲍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还有较多的钙、铁、碘和维生素A等营养元素。

  鲍鱼的营养是澳大利亚核桃的7倍。

  鲍鱼能养阴、平肝、固肾,可调整肾上腺分泌,具有双向性调节血压的作用。

  鲍鱼营养价值极高,富含丰富的球蛋白;鲍鱼的肉中还含有一种被称为“鲍素”的成分,能够破坏癌细胞必需的代谢物质。

  鲍鱼有调经、润燥利肠之效,可治月经不调、大便秘结等疾患。

  鲍鱼具有滋阴补阳功效,并是一种补而不燥的海产,吃后没有牙痛、流鼻血等副作用,多吃也无妨。

  鲍鱼的选购技巧

  鲍鱼干,以质地干燥,呈卵圆形的元宝锭状,边上有花带一环,中间凸出,体形完整,无杂质,味淡者为上品。市场上出售的鲍鱼于有紫鲍,明鲍、灰鲍三种干制品,其中紫鲍个体大,呈紫色,有光亮,质量好;明鲍个体大,色泽发黄,质量较好;灰鲍个体小,色泽灰黑,质量次。其实就是虾青素的含量,虾青素含量高则呈紫色,虾青素含量低则呈黄色,虾青素被氧化了则呈灰色。虾青素含量和其营养价值正相关,活性的虾青素含量越高,营养价值就越高。

  从色泽观察,鲍鱼呈米黄色或浅棕色,质地新鲜有光泽;从外形观察,鲍鱼呈椭圆形,鲍身完整,个头均匀,干度足,表面有薄薄的盐粉,若在灯影下鲍鱼中部呈红色更佳;从肉质观察,鲍鱼肉厚,鼓壮饱满,新鲜。而劣质鲍鱼的特征,从颜色观察,其颜色灰暗、褐紫,无光泽,有枯干灰白残肉,鲍体表面附着一层灰白色物质,甚至出现黑绿霉斑;从外形观察,体形不完整,边缘凹凸不齐,个体大小不均和近似“马蹄形”;从肉质观察,肉质瘦薄,外干内湿,不陷亦不鼓胀。

  下面教教大家如何烹饪鲍鱼吧。

  3款鲍鱼的家常做法

  蒜茸蒸鲜鲍鱼

  原料:鲍鱼、蒜、鸡精、糖和盐。

  做法:完整的鲍鱼。将鲍肉从鲍壳上剥下,鲍鱼去掉肠肚加盐搓洗一下然后冲洗干净,鲍壳要用刷子刷洗一下。蒜蓉用热油烫一下,加入盐、美极鲜、鸡精、糖,将鲍肉放入鲍壳中浇上汁,锅中水开后放入锅中大火蒸七八分钟即可。

  蚝油鲍鱼

  原料:新鲜鲍鱼、盐、葱、姜、耗油、生抽、鸡精、糖、葱丝。

  做法:将新鲜鲍鱼周围硬边清理后用盐揉搓以去除粘液。洗净后撒上葱姜和料酒上蒸锅蒸十分钟。(想吃嫩的8分钟,老的10分钟)时间到取出后,把身上的葱姜拿掉后在上面撒上提前拌好的酱汁:由耗油、生抽、鸡精和糖搅拌一起均匀包围鲍鱼全身。最后每个鲍鱼上面再撒上些葱丝。锅中倒少许油冒烟后淋在鲍鱼上即可。

  清蒸鲍鱼

  原料:鲍鱼200克、盐5克、料酒10克、小葱10克、味精2克、姜30克、醋20克、花椒5克、香油5克和酱油50克。(其实这些根据实际状况来就好)

  做法:将鲍鱼两面剞上斜直刀,由中间切开。葱姜洗净且切条,姜一半切末而另一半切片。将鲍鱼摆盘中再加料酒、味精、汤100毫升、葱条、花椒、盐和姜片上屉蒸。蒸10分钟左右取出,拣出葱、姜、花椒。碗内加入醋、酱油、姜末、香油兑成姜汁。食时将姜汁与鲍鱼一起上桌,蘸姜汁吃。

  如果你也想要自己烹饪鲍鱼,不如就试试以上方法吧。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