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清远

新浪广东>清远>正文

云南整治旅游乱象不合理低价游 产品1月15日前全下架

2017年01月11日 15:15 新华网  评论(人参与
云南省深入开展旅游行业整治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新闻发布会。云南省深入开展旅游行业整治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新闻发布会。

  10日,云南省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和云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召开“云南省深入开展旅游行业整治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新闻发布会,通报云南省旅游市场整治规范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将采取的措施。

  本月云南将在以下几方面整治旅游市场乱象。1月15日前全面清理“不合理低价游”线上线下产品、全面禁止旅行社经营“不合理低价游”产品、完善旅行社接待服务规范;1月31日前对达不到旅游购物场所基本标准和必备条件,游客多次投诉,确实存在价格欺诈行为的旅游购物场所,一律取消接待旅游团队资格;1月31日前对导游虚假宣传,诱导游客购物或强迫及变相强迫游客消费等行为,进行集中检查;1月31日前对云南省办理的重大案件中,涉及其他省(区、市)旅行社的案件线索,请求国家旅游局协调督查督办,推动案件尽快办结。

  发布会上,云南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繁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及《云南省旅游条例》实施以来,云南省按照“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工作思路,持续加大旅游市场整治和规范力度,坚决打击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不断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旅游服务质量。2016年,云南省各级旅游部门联合工商、交通、公安、质监等部门共开展联合检查行动2474次,查处案件482起,罚款金额436.3万元。2016年,全省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受理游客投诉2231起,经核实有效投诉470起,已处理470起,比去年同下降10%;协调赔偿金额165.75万元,协助游客办理退货1786起。

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繁。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余繁。

  近日,云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云南省深入开展旅游行业整治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提出,用半年左右时间,彻底整治云南省旅游市场乱象,实现旅游市场秩序明显好转;改革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强化旅游行业监管,保障云南旅游健康发展。

  《方案》主要提出八个方面16项具体措施,包括禁止经营“不合理低价游”产品;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禁止强迫及变相强迫消费行为;禁止旅游市场垄断行为;查处一批典型案件;深化导游体制改革,加强导游管理;深化行业协会改革,加强行业自律;深化执法体制改革,加强综合监管八项内容。

  据悉,2015年10月以来,国家旅游局在全国统一部署开展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并加大了此项工作的督查力度,“全国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初步形成。云南加大力度整治旅游市场秩序,全省各州市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指挥调度机构发挥了统筹本地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的作用,旅游警察试点取得初步成效,依法查办了一批涉旅典型案件,对旅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形成震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