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清远

新浪广东>清远>正文

2017年清远国际马拉松赛圆满落幕 万人雨中奔跑

2017年03月19日 16:39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清远马拉松即将开始 清远马拉松即将开始
2万余名参赛员开跑 2万余名参赛员开跑

  3月19日上午8时,2017清远国际马拉松赛在市体育馆鸣枪开跑,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的20000名跑友在市区“一江两岸”美景中同道竞技,用脚步让清远这座城市跑起来。

  上午8点整,中共清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长伟,广东省体育局局长王禹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锋,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焕雄,市委常委、副市长、广州清远对口帮扶指挥部总指挥魏国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三妹,副市长彭裕殿,副市长邵军,市政协副主席陈建华,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黄镇生,市政府副秘书长徐金伙,市政府副秘书长郭蔚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新局(体育局)局长许广勇,时代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清远公司总经理陈其轲,广州中体体育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强共同为清马起跑发枪。随着枪响,20000名选手从银泉北路激情起跑,开始了最美赛道上的较量。

  三岁的清马今年更成熟了,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和清远市人民政府主办,清远市体育局和广州中体体育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时代地产独家冠名。这也是清远马拉松首次与中国田径协会共办赛事。赛事共分三个项目,分别是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本次赛道经过中国田协认证,在上届基础上有较大改动。全程经过市区新旧城最繁华街道,把“一江两岸”美景和清远城市建设新貌毫无保留地展现在选手面前。

  比赛当天时阴时雨,但雨势并不能浇熄选手的奔跑热情,他们伴着清远的母亲河北江,沿着江边放步畅跑。组委会在赛道沿途布置了24个氛围点,以乐队、广场舞、啦啦操等多种表演形式为参赛选手加油打气,大量市民纷纷自发前来,在赛道两侧为选手喝彩,赛道上充满了热闹欢乐的气氛。

  最终,中国选手祁敏以2小时25分53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全程马拉松冠军,李少壮获得亚军,刘照迎获得季军;中国选手姚妙以2小时46分41秒获得女子组冠军,单盈获得亚军,张谦获得季军。本届清马未特邀高水平国外选手参赛,获得各组前三名的全部为中国运动员,体现了本次比赛鼓励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意义。

  与前两届清马相比,今年的清马增加了不少亮点。第一,增加公益报名环节。选择公益报名的选手将在支付报名费时额外支付200元公益资金,用于购买跑鞋并捐赠给清远当地的贫困学生,实现他们奔跑的梦想。第二,增加团报模式。跑友们在报名时可选择组建跑团,同一跑团的跑友将可以领到连续的参赛号码,这种形式增进了跑友之间的交流互动,让比赛氛围更加热烈。第三,举办跑友分享会。在马拉松博览会上,由资深跑友和运动健身、医疗康复等方面专家为跑友分享健康安全跑马的知识和观念,分享会现场气氛热烈。组委会还邀请同在3月19日生日的跑友在分享会上和清马一起“庆生”,进一步拉进了清马和跑友之间的距离。

  在赛事后勤服务保障方面,清马正朝着精品赛事的方向前进。为确保赛事顺利举行,市公安局对安保工作多次进行预演,努力排除安全隐患。交警部门周密部署,全员严格落实交通管控、全力维护交通秩序,有效保障了赛场秩序和赛道安全。

  在清远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局牵头下,本次赛事搭建了由附近医院、救护车、现场医疗站、骑行救护队、医疗志愿者、医师跑者、广州蓝天救援队定点布防组成的七级医疗救援保障体系,为赛事保驾护航。整个比赛安全顺利,仅有7人因脚扭伤、小腿痉挛、低血糖进入医院门诊治疗,简单处理后都已自行离开。

  除了跑马之外,今年参赛选手的福利大大提高。赛事期间,清远的16家著名景点面向清马参赛选手推出程度不一的优惠,大部分景区只需凭参赛号码布即可免费游玩,并体验景区内的特色服务,此举不仅让跑友体验到了清远丰富的旅游资源,更有利于推动清远旅游业的发展。

  另外,为了跑友们在清远的跑马游览之旅能更顺利,组委会在博览会期间特别安排了由清远高铁站开往博览会现场的免费接驳大巴,多条通往博览会的公交线路对参赛选手免费。在3月19日,跑友们可以凭参赛号码布免费乘坐市内任意公交车。许多外地跑友表示,这一举措大大便利了他们在清远市内的出行,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清远这座城市的热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