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清远

新浪广东>清远>正文

清远小江银杏旅游文化节开幕 赏山水杏乡品秀美小江

2017年11月13日 15:01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赏山水杏乡 品秀美小江

  11月11日,由阳山县人民政府和小江镇人民政府主办,阳山展阳旅游管理有限公司承办,阳山县普罗斯旅游管理有限公司、清远市珠穆朗玛旅游管理策划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阳山小江银杏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在塘冲茶山百亩银杏园隆重举行,为寒意渐浓的秋日增添了一抹温暖色彩。虽然这是个新兴景点,但继10月28日开园后,仅半个月,接待约2万人次,热度不减。本次小江银杏旅游文化节更是推动了当地农副产品的产出,据部分导游反应,每天到园区游玩的游客都会购买当地特产“高山一点红”番薯,平均每台旅游大巴的游客都会一共购买500斤左右的番薯。

  开幕式当天活动丰富多彩,由开幕庆典、文艺演出、相亲活动、摄影大赛四大版块组成,彰显“展示小江现代活力,品味银杏历史内涵,体验自然生态休闲”主题,吸引八方关注。

  开幕式现场有致力于传承传统艺术文化、弘扬小江粤剧的曲艺社带来的正宗原创曲艺表演《旅游请到小江来》,还有清远史上首位超级女声唱将——梁紫丹,荣归故里,倾情献唱新曲《他她》,更有曾在“唱响清远”流行歌唱大赛青年组中夺取最佳组合奖的清远乐队最强音——清风乐队带来的火热金曲。此外,主办方还邀请了阳山春风舞蹈队,她们以中老年人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华丽壮观的表演向人们诠释了健康生活的重要性。精彩节目不断,荡人心涤,震彻心扉。同时,景点结合本届银杏旅游文化节主题,推出“爱在深秋”杏韵•小江大型相亲活动以及千年古杏、百亩杏林摄影大赛等各具特色的活动项目,异彩纷呈的内容奉献出一道丰美盛宴。

  小江旅游资源富集,有小北江碧波荡漾,玉龙宫怪石嶙峋,天然温泉健康养生,绿色新能源清洁壮观,下坪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渐成规模,革命老区红色文化永放光芒,特色曲艺、特色美食、特色古村落随处可见,古榕驿站、大理峡、古炮楼、古驿道、威灵殿……数不尽上苍的馈赠和厚重的历史文化背景,闪耀着绚丽夺目的光彩。丰厚的历史底蕴,秀美的自然生态,蓬勃的村庄气息,激情展示小江的人文魅力和乡村活力。

  小江镇结合银杏本身承载的文化渊源与村庄民俗特色,努力挖掘银杏生态功能,开发银杏生态旅游。本次节会的举办,是小江镇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精神实质,着力推进全域旅游创建的重要举措,旨在向外界展示小江文化风采、风光特色,推动小江全域旅游向更广范围、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发展。

  当地镇党委、政府以前瞻性的眼光、超人的胆识和非凡的气魄为小江旅游业奏响了壮美的乐章,银杏生态旅游业已成为一项极具希望的优势产业,在小江这片美丽的土地上焕发出勃勃生机。

  山水杏乡,醉美小江,热烈欢迎各方人士游百亩银杏园,赏千年古银杏,尽享小江山水风光,体会小江风土人情,领略小江民俗文化,留一段永恒美好的回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