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清远

新浪广东>清远>正文

2020年前改造779个老旧小区 全面改造17个城中村项目

2018年03月09日 11: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娟)市城市更新局昨日公布了2018年工作计划,其中提出,今年将坚持成片连片更新和微改造协同并进,市、区联动推进系统化、差异化、网络化的城市更新;此外,将研究制订《广州市老旧小区改造三年(2018-2020)行动计划》,2020年前完成779个老旧小区改造。

  今年推进不少于

200个老旧小区改造

  近年来,为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广州启动了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2017年城市更新项目正式计划安排实施改造类项目122个(全面改造类项目21个,微改造类项目101个)、用地面积16.46平方公里;片区策划类项目32个、用地面积75.05平方公里。全年市财政安排城市更新资金4.64亿元。其中,2017年度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90个,安排资金2.02亿元。

  市城市更新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以老旧小区改造纳入广州2018年“十件民生实事”为契机,今年将大力推进不少于200个老旧小区改造,加快“三线”整治,不断改善老城区居民生活环境。与此同时,将贯彻落实住建部关于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工作要求,加强对试点区的指导、督促、协调,高标准推进5个试点项目改造,总结形成可在全国复制推广的示范化、标准化经验。

  该负责人同时透露,广州正研究制订《广州市老旧小区改造三年(2018-2020)行动计划》,推进2000年以前建成的环境条件较差、配套设施不全或破损严重、无障碍建设缺失、管理服务机制不健全、群众反映强烈的779个老旧小区完成改造。同时完善老旧小区改造考评规范,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完工项目的考评、成效统计工作,探索建立老旧小区改造长效工作机制。

 今年全面改造

17个城中村项目

  在城中村改造方面,2017年广州重点推进13个,共4.3平方公里旧村全面改造;同时推进旧村综合整治,总结天河区车陂村“三线”整治、黄埔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先进经验,面向全市推广。根据已经公布的广州2018年城市更新年度计划(第一批),正式项目达223个(全面改造项目26个、微改造项目174个、土地整备或政府收储项目23个),其中全面改造的城中村项目17个。市城市更新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着力推进重点旧村全面改造,加强业务指导,加快推进方案编制进度,提高方案编制质量和水平。针对2016年、2017年城市更新项目计划实施较慢的问题,拟联合国土规划、住房城乡建设、城管、公安消防等部门和各区政府,建立联席协调会议制度,加快项目实施进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