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

新浪广东>清远>美食>正文

美食DIY:打造独一无二的美味草莓小甜点

2015年09月25日 16:54 南方日报  评论(人参与

  文/南方日报记者 周人果

  通常在甜品店中,芒果布丁、芒果西米捞最为常见。实际上,你同样能够按照相似的做法,做出不同水果口味的甜品,草莓可以作为主要材料进行尝试。

  草莓西米捞

  食材:西米、椰浆、牛奶、冰糖、水适量,草莓适量。

  做法:

  1。先烧一锅开水,晾凉备用;

  2。重新烧一锅水,水开时将西米倒入,煮6-8分钟,中途用木勺搅拌防止粘锅。之后熄火,盖上锅盖焖30分钟左右(如果西米还有白心,就应重复地再煮多一次焖多一下,直到没有白心出现为止);

  3。将西米煮透后,滤干水分,浸入凉开水中备用(这样能保证西米不粘连,口感也比较Q);

  4。取一小锅,倒入一半的椰浆和牛奶,加入冰糖和适量的水,小火熬到冰糖完全融化;

  5。将西米从凉开水中滤出,倒入已经煮好的椰浆中,并将剩余的椰浆一并倒入。放凉后放置冰箱冷藏一个小时左右,味道更佳;

  6。将草莓切粒备用,将冰箱中的西米露取出,倒入容器中,放入芒果粒即可。

  贴士:煮西米的过程中要用木勺搅拌,防止粘锅。糖量按个人的喜好适量添加。可以将芒果打成浆,加入西米露中混合后,再撒上芒果粒,口味更佳。

  草莓奶酪布丁

  食材:三花淡奶一罐,白糖粉,奶油奶酪,牛油少许,草莓,鸡蛋,布丁杯和蛋挞托若干。

  做法:

  1。将三花奶、白糖粉、奶油奶酪、牛油、草莓、鸡蛋全部放入搅拌机中搅拌,打成浓稠的液状;

  2。将打好的布丁液过筛2-3次;

  3。将过筛好的布丁液静置半个小时左右,让部分的颗粒物沉淀,之后将布丁液倒入烤模中;

  4。将烤模放入烤盘,在烤盘里倒入热水,水的高度约2CM(如烤盘及容器高度允许,水最好没过布丁液高度的一半)。把烤盘放入预热好165℃的烤箱,烤40分钟左右,直到布丁液凝固。烤好的布丁冷却后放在冰箱中冷藏口感更佳。

  贴士:此制作方法称为水沐法,放在烤箱中层,上下火165℃,小杯的模子大概烤40分钟,大杯的模子烤50分钟。可以在布丁液上撒上一些水果,吃起来更为清爽,减少油腻感。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