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AGM在深圳的喜马拉雅新品发布会上发布了AGM X3户外手机,这款手机有别于市场上的4G手机,它是一款刚刚推行民用的卫星电话。从今年3月,天通一号移动通信卫星系统正式投入使用,中国电信负责运营天通一号地面业务,将中国天通一号卫星推向民用,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卫星手机才正式登上商业舞台,进入大众视野。此次,AGM发布的AGM X3户外旗舰手机正是第一批民用的卫星电话。

  在此之前,我国的卫星电话市场主要是以海外的品牌为主,比如Thuraya、铱星和海事卫星等。而且由于之前的卫星电话主要面向政府和安防企业,卫星手机颜值不高,功能配置非常简单,使用频次也极低,只能当一个卫星电话来使用。对于户外人群来说,花费非常高的价格去购买这样一个使用频次可能一年才一到两次的卫星手机非常的不划算,所以卫星手机的市场发展一直无法打开局面。

  AGM X3极客版卫星手机打破传统,表现力惊人

  AGM作为一家专注于户外三防手机设计、研发和生产、拥有10年探索史的国家级高新科技企业,针对卫星电话市场的需求痛点,在此次发布会上隆重推出了一款号称“地表最强的户外手机”——AGM X3极客版。

  这款手机的亮点之多,据AGM CEO余陈志在发布会上介绍,它的主机采用的4高通骁龙845移动平台,10纳米制式,不仅功耗极低,且手机性能极强。内存采用的是DDR4 8G加256G的UFS2.1,拥有超大内存的旗舰配置。2000万前置摄像头,2400万和1200万的后置双摄像头,支持无线充电等等。

  而对于户外人群来说,最实用的几大功能在这里。第一,它在户外的使用温度区间是-30℃~60℃,具备抗低温和耐高温的性能。使用者在低温环境下还可以开启手套模式,就是你在登雪山的时候,只需带上一双1.5mm厚的手套,打开“手套模式”就可以继续使用。第二是拥有特种兵功能,即户外模式。假设使用者是单人旅行,当你打开户外模式,如果突然摔倒了,手机会自动十秒钟报警。十秒钟以后如果没有手动解除报警,手机系统会判断你遇到了紧急情况,将会自动拨打紧急联系人电话寻求帮助。除此之外,还有温度、湿度、放大镜、直尺等工具能作为辅助工具。第三,手机搭载了水上飘,可以让它在水中飘浮起来,这一点是专门针对水上户外爱好者进行的量身定制。除了可以水上飘,它在水下的防水功能也是一流,此前,AGM向网友发起了一个一元赌一小时的挑战,看它的防水功能表现如何,结果证明它在水下1~1.5米的确可以坚持1个小时。

  正如余陈志在接受专访时所说:“我敢说AGM X3是目前地表最强的户外手机,是因为现在市面上主流手机拥有的性能X3都具备,户外爱好者最为注重的手机的防护性能我们也具备。除此之外,户外爱好者在探险中遇到没有信号的情况,X3可以使用卫星通讯。可以说,目前没有任何一款手机可以从配置上能与它进行匹敌。”

  

AGM总经理余陈志AGM总经理余陈志

  垄断局面将破,AGM全方位护航极客梦想

  户外手机迭代更新,加上我国自主卫星电话商用放号的实行,打破了国外垄断产业链,户外爱好者和极客探险家成为了一线的实际受益者。余陈志说道:“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用户增加了对户外探险的的诉求。你看,很多人去西藏,去挑战各种雪山,他们都需要卫星电话。我们做过调研,一个团队去挑战雪山或无人区必需卫星电话,有的人会买,也有人会租会借。这个以前一直被国外垄断,比如铱星或舒莱亚,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天通一号现在商用是非常好的契机,所以我们判断从2018年开始,卫星电话将会打破原来由外国产品垄断的局面,整个卫星电话的市场,我认为马上会迎来非常大的变革。”

  卫星电话开放商用,国家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力量积极地进行研发和推广应用,早在2008年汶川地震之后,国家决定组建自己的卫星通讯,经过10年的研发,花费经费无数,尽可能地去降低卫星电话行业的研发成本。而在推广层面国家也尽量降低资费。对比国内外的资费,国外卫星通讯资费是7-13元/分钟,而我国目前的资费仅为1.6元/分钟。这无疑让消费者大大获益。

  而在服务方面,作为国内卫星通讯产业的领导者和先行者,AGM也在积极寻求外界合作,致力于为极客探险家提供更细致更全方位的服务内容。“我们希望在未来很短的时间内,能够提供AGM的户外求助服务。比如,一个户外探险者,他想去一趟雪山或者其他什么地方,在我们这个服务中心里,他只要输入路线和挑战户外的时间、预计挑战结束的时间等,自动上传之后,我们的系统就有专人进行跟进。假设他今天挑战的计划是明天晚上五点钟下山。如果他明晚五点没有下山的话,他可以点我已安全下山。而如果你没有点,我们会分配驴友要挑战的这个景点最近的救援组织进行紧急救助,同时也会联系他的亲属一起去报警。玩户外的最注重安全性,我们希望能为他们建立健全全方位的安全性保护机制。这是我们未来几个月在进行重点研发的项目,现正在调试,很快就会和消费者见面。”余陈志表示。

  除此之外,对比市面上现有的一些三防户外手机,会发现AGM品牌的边框更窄,颜值更高,这是源于其创新的0.35mm点胶技术。包括市场上主流手机的一些性能,如屏下指纹等AGM户外手机也将同样具备。对此,余陈志这样说道:“我们做的是三防手机,需要更谨慎,除了防摔防尘防水这些基本的,我们主要在攻克的难题是如何在保持先进技术的同时,还能保证它的防护性能。”

  AGM的经营理念是致力于不断提高用户体验。据余陈志透漏,在手机软硬件创新方面,AGM也一直秉持这个设计理念,如硬件配置,致力于跟上甚至超过主流旗舰手机性能,做到更高颜值、更佳防护性能和户外功能特点,争取明年为消费者带来5G户外手机。软件方面,AGM针对户外用户群,深度定制X OS,今年升级到了3.0,在自有系统里,将会投入更多的研发,希望为中国的户外爱好者提供更加符合他们使用习惯的系统。(采访:李昌怀、万洁)